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治好產后抑郁對孩子也意義重大

生孩子本來對很多女性來說是很幸福的,但很多孕媽媽會在產后有抑郁癥的產生,而對母親抑郁癥的有效治療,可以防止孩子出現抑郁和焦慮等問題,對于孩子來說治好母親抑郁是很重要的。

雖然這項研究的規模時比較小的,但是專家們認為研究的結果是具有真實度的,這也就說明了母親的健康對孩子健康是很重要的。研究的負責人表示,這是一個具有戲劇性但是又非常重要的發現,對母親的有效治療意味著他們的孩子就可能不會得病、吃藥了。

抑郁癥是有著很強的遺傳性的,容易在家族成員中集中出現,但是外界的環境也起著很強的誘發作用。對母親有抑郁癥孩子來說,母親的疾病本身就有可能誘發孩子的精神問題。抑郁癥的父母需要得到嚴格而有效的治療,這樣不僅對他們,對孩子也是很有好處的。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發現經過三個月的治療后抑郁癥消失的母親,他們的孩子發生抑郁和焦慮的問題的危險性就會小很多。這一結果是非常有價值的,社會上總是說母親如何重要等等的空話,但是卻無法正確的認識到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是多大的。而這項研究正好表明,母親們首先要照顧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顧寶寶。就好像在飛機上,如果沒有辦法保證自己的氧氣供應,怎樣去幫助別人呢?

在很多兒科的臨床試驗中也發現了很多類似的情況,比如患有多動癥的兒童,他們的父母也有類似的情況,而對家長進行良好的治療,兒童的癥狀也會有所改善。

照顧孩子首先就需要照顧好整個家庭,只有爸爸媽媽的情況是良好的,孩子才能擁有更健康的身體和生活。所以說治好產后抑郁對孩子也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