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哪些行為影響媽媽的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說,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產婦在產后患上了拇指肌腱炎,也就是所謂的拇指病。這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人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行動過少,讓身體機能下降,而且產后又經常抱孩子,喜歡將孩子拋上去再接住, 這些都很容易引發拇指肌腱炎的發生。

下面我們來盤點一下產后有哪些行為會影響媽媽的健康。

有很多人在生活當中長期保持不良的姿勢,所以造成腰背酸痛。平常我們操作的地方,比如說廚房灶臺,水池,書桌等等,高度都要和我們的身高相匹配,標準的以我們能夠站直身體為主,這樣才能避免腰部肌肉的損傷。

如果要在水池邊洗餐具洗較長的時間,建議大家可以準備一把小凳子,將自己的雙腳輪流踩在凳子上,這樣可以降低腰背部所承受的壓力。另外還有,在給寶寶洗澡的時候,盡量不要彎腰,就算是必須彎腰,在適當的時候也要立直自己的身體,讓身體活動一下。

如果新媽媽沒有正確的哺乳姿勢很容易造成關節疼痛。有很多女性因為沒有經驗和個人疏忽,不注意哺乳的姿勢,比如說有很多人長時間低頭看寶寶吃奶,或者坐的方式錯誤,長期下去導致自己手腕關節疼痛,腰背酸痛等等。

所以,在寶寶出生以后,新媽媽學習如何給寶寶喂奶是很重要也是很必要的。正確的喂奶方式是,寶寶側躺著,下巴靠近媽媽的乳房,身體貼著媽媽的腹部,寶寶的身體呈一條直線,整個嘴巴含著媽媽的乳暈而不是乳頭,這樣一來在喂奶的過程中,媽媽可以看見寶寶吞咽的過程。

有很多年輕的媽媽生完寶寶以后,擔心自己的身材恢復太慢,就用腹帶把自己的臀部到腰部的地方緊緊纏住,但是這樣一來的話非但不利于恢復身材,而且還容易導致盆腔淤血綜合癥的發生。它是一種由慢性盆腔淤血所引起的特殊的癥狀,讓盆腔血液循環不暢受阻,從而導致淤血堆積。主要的癥狀是下腹部疼痛,極度疲勞,影響性欲,經前乳房痛等等。這種病癥一般是在某次分娩或者流產以后開始,大概發生在25歲到40歲之間的女性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