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女性預防脫髮有什么好的解決方法

產后女性預防脫髮有什么好的解決方法?有些女性在產后容易會脫髮,那么在產后有什么妙招可以預防脫髮呢,其實頭髮的更新主要是跟體內的雌激素的水平有密切的關系的,想要知道預防脫髮的方法看下面內容。

①、需要補充蛋白質

我們應該知道一個人缺少蛋白質,頭髮是不光澤的,頭髮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就是蛋白質。所以,媽媽們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攝取有蛋白質的食物,當然其他的維生素也不能缺少。

②、適度清洗頭髮

頭髮在一定的時間需要清潔干凈,健康的頭髮從清潔開始。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續不斷地活動,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容易增加毛髮梳理時的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翻翹,頭髮就會變得暗淡、干燥、開叉,甚至斷裂脫落。同時,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這些對于產后的女性容易有脫髮的危險,所以產后女性要注意了。

③、用指腹按摩頭皮

洗頭髮也是有講究的,不當的洗頭髮方式也是會造成頭髮的負擔,所以媽媽們在洗頭髮的時候,不要用力拉扯頭髮,套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以促進頭髮的生長以及腦部的血液循環。還有就是用木頭的梳子每天梳頭髮100次,對頭部也是一種促錯的按摩方式。

④、梳頭應由髮尾先梳

不要小看梳頭,個個都說天天都梳頭還不會梳嗎?其實梳頭也有它的講究。正確的方法,應該先由髮尾開始,先將髮尾糾結的頭髮梳開,再由髮根向髮尾梳理,這樣可以防止頭髮因外傷而發叉、斷裂。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按照這個方法梳頭的,知道梳頭的方法以后要改正了。

⑤、保持愉快的心情

很多產后的女性在產后容易心情不順,寶寶的到來是值得開心的,但是問題也越來越多,比如說孩子的教育費、營養費啊等等一些列的問題,照顧寶寶媽媽又容易過度疲勞,還會擔心寶寶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心情不能放松,導致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頭皮血液供應不暢,頭髮營養不良,也是造成脫髮的原因之一。讓媽媽們有個愉快的心情,沒有恐懼,沒有憂愁,這樣才能做個健康漂亮的媽媽,俗話說得話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

小貼士:產后女性預防脫髮的好方法,媽媽們照著上面的五點去做,那對預防脫髮是非常有用的,特別是第五點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比什么都強,焦慮煩躁是脫髮的一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