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食補葉酸,孕婦首選天然健康的紫甘藍

無論是備孕期間還是漫長的十月懷胎,葉酸這種物質都是必不可少的。葉酸能夠有效的預防胎兒血管先天不足,是優生優育的重要保障,故而醫生都會建議想要懷孕的媽咪能夠提前三個月開始補充葉酸。

葉酸富含于水果蔬菜之中,很多孕媽咪都覺得葉酸可能在綠色蔬菜中含量更多,故而在選擇的時候有了一定的偏好,其實我們以顏色來論葉酸含量是不科學的,因為很多非綠色形態的蔬菜葉的酸含量是不容小覷的,比如紫甘藍。

甘藍類蔬菜富含葉酸和纖維素,可以很好的滿足機體對于纖維素等營養素的需求,經常吃紫甘藍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同時還能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胃蠕動,可謂是孕期養生的一大法寶。

紫甘藍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能夠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傷,同時還能夠幫助細胞更新,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常吃蔬菜水果對維持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紫甘藍的烹飪方式多種多樣,并不是只有涼拌菜一種,為了調動孕媽咪的胃口,在烹飪上也要多花點功夫。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一些巧妙的烹飪,既能夠保證了紫甘藍營養的同時還可以讓孕媽咪大快朵頤。

一、 紫甘藍炒肉

紫甘藍炒肉這道佳肴深受眾多孕媽咪的歡迎,它的烹飪簡單但是味道鮮美,將清口的紫甘藍和鮮嫩的豬肉炒在一起口味更佳,且它的營養價值豐富,是孕期佳肴之一,如果想要讓豬肉更加爽滑,可以加入一些生粉。

二、 紫甘藍沙拉

沙拉清爽可口又不容易發胖,很多孕媽咪都喜歡將沙拉當成日常的小零食來食用,紫甘藍沙拉是如今很受歡迎的一種沙拉樣式,將各種健康的蔬菜水果放在一起,色澤好看口味俱佳,制作方式也簡單,想吃了就可以做。

總結:多吃蔬菜對身體好,孕媽咪在孕期的時候更是要多多吃蔬菜,少吃些油膩,高熱量的食物,不僅不容易消化,還會給身體增加額外的負擔,健康的基礎就是多吃些不同顏色的天然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