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婦女需要注意的營養儲備

育齡夫婦在準備要寶寶之前更要注意加強營養的補充和營養的儲備,而各種營養元素在人體內的儲存時間的不一致,為備孕婦女進行營養的儲備創造了條件。

胎兒的早期發育直接受婦女孕前營養儲備的多少。在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婦女就要開始多吃富含蛋白質和富含葉酸等營養素的食物,比如魚蝦、肉類和動物肝臟,而且要多樣化,不能偏食。男性也應多吃些鱔魚、牡蠣、蘋果等富含鋅和氨基酸的食物,這些有助于補精壯陽,形成優質的精子。這些都是為早期胚胎的正常發育打下良好的物質基礎。

而營養不良的婦女,往往無法承受妊娠和分娩時巨大的體能消耗,使生產無力,產程延長,導致難產的發生。還可能造成乳腺的發育不良、乳汁不足,直接影響新生兒的喂養。平時就營養不良的婦女更應注意懷孕前的營養儲備。

所以,無論從需要還是時間來看,婦女在懷孕前補充營養都是對優生有很大益處的。媽媽們往往是在懷孕幾周之后才發現寶寶存在的,那就更應注意換孕前的營養儲備,讓寶寶在沒有被發現的時候就有充足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