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吃什么提高精子質量

“不孝有三,無后為大”,傳宗接代的思想自古以來根深蒂固,其實即使是一開始想丁克的夫妻們,在長久地享受了二人世界后,也想著孕育著自己的孩子,讓身邊多個活潑蹦跳的娃兒,增加生活的樂趣。如何孕育出健康的寶寶呢,爸爸媽媽們可要加油了,來保證這寶寶的基因優良,營養學家指出,很多植物和健康食品都有助于增加精子數量和提高精子質量。那么以下我們講述下在飲食方面對優生優育的好處。

一、注意補充微量元素:與男性生育相關的微量元素主要包括鋅、硒、銅、鈣和鎂等。鋅是生殖系統內重要的元素,缺鋅會影響青春期男性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征發育,降低精子的活動能力,削弱機體的免疫功能,使男性容易患前列腺炎、附睪炎等感染性疾病。而硒的缺乏會使體內過氧化物濃度增加,造成對男性生殖系統和睪丸的傷害。因此,男性平時應該多吃含鋅、硒較高的食品,如牛奶、玉米、黑米、黑豆等。

二、多吃西紅柿:最新的研究發現,常吃西紅柿可提高精子質量。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鐵等),維生素A、C,番茄紅素等生物活性物質。番茄紅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印度科學家證實,部分水果和貝殼類海產品中的抗氧化物質和番茄紅素可幫助男士增強“精”力。 三、南瓜葉汁液:從南瓜葉中提取的新鮮深綠色汁液用同量的鮮奶稀釋,每天一杯可以起到很強的滋補作用,有助于男性增加性欲,提高精子質量,恢復生殖能力。

四、多吃南瓜子:美國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經常吃南瓜葉和南瓜子、白洋蔥、姜、西紅柿等食物,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和保持健康的體重,不抽煙和不過度飲酒等,將會有助于男性提高精子質量。研究人說,通過補充鋅元素不但可以促進睪丸激素的分泌,還可以增加精子數量,維生素C也有提高精子質量的作用。所以,吃南瓜子很有用,因為南瓜子中含有豐富的鋅。

推薦食譜: 1、韭菜、鮮蝦仁各150克,雞蛋1斤,白酒50毫升(糯米酒較佳)。韭菜炒蝦仁、雞蛋,佐餐,喝白酒,每天1次,10天為1療程。適用于腎陽虧衰者。

2、取200克丁香樹根在30到40度的酒精中浸泡14天,過濾后取500毫升與同量橙汁和1升純天然蜂蜜混合,每天喝兩次,每次只需喝一口,就能幫助恢復精子質量。

3、將同等數量的新鮮白洋蔥和生蒜壓碎,泡入無醇白葡萄酒中10到14天,每天服用三次,每次100毫升,可以恢復受損的生殖組織。

4、對于陽虛體質出現少精者,亦可食動物的睪丸,如羊睪丸之類,自然也可同服鹿茸,或加服食用蟻,以溫陽補腎,并增加精液鋅含量,提高精子質量和數量。常吃魚貝類

5、由于精子量少或無精而引起不育,其原因較為復雜。如果不是機能障礙所致,請在日常生活中補充下列食物:如鱔魚、泥鰍、魷魚、帶魚、鰻魚、海參、墨魚、蝸牛,其次有山藥、銀杏、凍豆腐、豆腐皮。

6、海參適量,糯米100克。先將海參浸透,剖洗干凈,切片煮爛,后加入糯米,煮成稀粥,調味服食。適用于腎精虧損者。

期望做爸爸們的男士不妨試下以上所說的食物和食譜,不管是否有效,總之吃上這些也是滋補身體的,只有身體強壯健康,心情愉悅,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定能孕育出健康高智商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