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丈夫食譜熱薦

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在準備懷孕之前進行營養的補充是很有必要的。許多家庭只重視妻子方面的營養,而忽視了丈夫的營養準備,這是不對的。因為丈夫的營養對未來寶寶的健康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那么,丈夫在孕前應該如何進行食補呢?

孕前丈夫食譜大推薦

(1) 六味雞湯

材料:雞腿一只、山菜英、熟地、丹皮、澤瀉、苻苓、山藥。

調味料:鹽、酒

制作方法: 雞腿洗凈切塊,入熱水中滾燙撈起瀝干。藥材清水快速沖凈,瀝干。將藥材及雞腿加水熬湯,大火開后轉小火約煮20分鐘即可濾去藥渣加調味料和勻即可。

(2) 洋蔥牛肉卷

材料:牛肉片、洋蔥、韭菜。

調味料:胡椒粉、鹽、油

制作方法: 韭菜洗凈,去老葉及粗頭部切段,洋蔥切細絲。油熱后,放入洋蔥絲、韭菜、加調味料拌炒,熟后盛盤。將牛肉片鋪于平底鍋上,開小火,將上述盛盤之熟料,夾入牛肉片中卷起即可。

(3) 沙茶羊肉片

材料:羊肉片、沙茶醬。

調味料:醬油、糖、油

制作方法:油熱鍋,放入沙茶醬炒香。再放入羊肉片爆炒,加調味料快炒和勻即可盛盤,不宜久炒以免羊肉變老。

營養總結:

以上這三樣美食,都是非常有營養的。其中六味雞湯可以改善精液稀薄、增加體力。洋蔥牛肉卷適應于缺乏運動、腰酸背痛、膝蓋無力者的男性,同時也有壯陽補精的功效。而沙茶羊肉片則對夏天常坐辦公室、手腳冰冷、遺精、尿白的男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