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猜生男生女 破解孕媽身體5秘密

胎心率可以看出胎兒性別?孕媽乳頭變化也能看出懷的寶寶是男是女?孕媽咪的腹部是否凸出也能判定生男生女?腿上的汗毛比孕前長得快的孕媽懷的是男胎?孕期小便呈暗黃色的孕媽肚子里是個女寶寶?這些聽起來似乎很有趣,通過這些現象看生男生女,到底靠不靠譜呢?諸位看官莫心急,且聽小編一一分解。


秘密1:胎心率看胎兒性別:胎兒心率低于140次/分,是男孩?

網上流行一種說法,說是在孕期,如果胎兒的心率低于140次/分,那么很有可能懷的是男孩;而高于140次/分則是女孩。這到底可不可信呢?

這種說法是基于我們所謂的“常識”,就是對于成年人而言,男人的心率一般是低于女人的心率的。難道在胎兒時期也是這樣的嗎?

其實,女孩的心率比男孩高,這只是在剛出生時是這樣的。在他們都還是胎兒的時候,男胎女胎的心率是沒有差別的。

孕媽咪在聽胎心的時候,其實也會感覺到有變化。不過,心率的快慢只是隨胎齡的不同而變化。一般來說,在懷孕5周時,胎兒的心率與媽媽的心率接近,即80~85次/分。然后到懷孕9周這段時間內心率逐漸加快至170~200次/分。到了孕中期,又逐漸放慢至120~160次/分。

所以,胎心率看胎兒性別基本是不靠譜滴!不過孕媽還是要多留心聽胎心,因為它雖然不能看出生男生女,但是能反映胎兒發育的情況哦!

 

秘密2:懷孕后乳頭髮黑,就會生男孩?

懷孕之后你的乳頭有變化嗎?乳頭變黑,相信是很多愛美的姐妹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吧,不過,有些孕媽可能要心里安慰一下了,因為有這種“乳頭髮黑生男孩”的說法。

不過,小編要說,如果你也抱著這種想法,可能要讓你失望了。乳頭髮黑生男孩其實并不靠譜,而是另有玄機,生女孩的孕媽,乳頭也有可能會發黑的。為什么呢?

因為,乳頭顏色不是你肚子里的胎兒性別決定的,乳頭顏色之所以發生變化,是因為它受到了體內激素的影響。懷孕以后,孕媽體內的黃體酮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的激素水平的增加,導致體表某些原本發黑的部位更黑。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生完孩子后,你體內的激素就會重新調整,乳頭顏色也就會逐漸恢復了。

 

秘密3:腹部與肚子形狀看胎兒性別準不準?

頂著大肚子的孕媽,無論走到哪兒,肚子(腹部)都是其他人眼中的焦點。關于腹部形態、肚子形狀,也歷來是猜測生男生女的熱門。比如,有人認為孕媽腹部凸出過大是女孩,腹部不太凸出或下腹部突出為男孩;有人認為肚皮圓是女孩,肚皮尖、低是男孩子……

其實呢,這些猜測通通是不靠譜的。以腹部是否凸出為例,我們知道,女人的身材是各種各樣的,如果孕媽上身短,胎兒發育的空間只能向外延伸,所以腹部會顯得很大。反之,孕媽上身長,可為胎兒發育提供足夠的空間,腹部就無須向外凸出了。

通過肚皮尖與圓來看胎兒性別的做法則流傳較廣,雖然很多人這么說,但其實這也是忽悠人的。因為每個人的體形不同,脂肪多少有差異,骨盆形態也會不同。相對來說比較胖的人在懷孕時,肚皮就會看起來比較圓,相反,如果較瘦小的媽咪,肚皮就會呈尖狀。說到底,這是跟孕婦的盆骨有關,骨盆寬大,胎頭入盆肚子就較低;骨盆入口小,胎頭高浮,肚子就會高。

所以,別老盯著人家肚子看了啊!你就算把眼珠子都看得掉出來,也是看不準胎兒性別的。

 

秘密4:腿上的汗毛會比孕前長得快,就會生男孩?

生男生女竟然跟孕婦的腿有個“毛”關系?!有人說,如果你懷孕之后,發現腿上的汗毛嗖嗖嗖長得額外快,那么就很可能懷了個帶把兒的了。還有人說,懷孕后汗毛變黑變長,八成就是懷了男孩。因為雄性激素增多,會導致毛髮生長,既然長這么快,那就可能是雄性激素過多,從而推出你肚子里懷的是男孩的結論。

好吧,其實,根據長毛情況來推斷生男生女也并不合理。懷孕以后,人體內的激素水平會有變化,體毛變化也是常見的。因為懷孕后雌激素分泌增多,毛髮的生長率一般都會提高20%,毛髮自然也容易變得更加濃密;同時,雌激素的分泌又刺激了雄性激素的分泌,促進體毛的生長。

可能很多孕媽就要擔心了,長此以往,還不會變成長毛怪?不用擔心,既然是激素引起的,那就沒關系,懷孕過程完畢,等你生下寶寶以后,激素就回到孕前的水平,毛髮也就不會瘋長啦。

所以,記住啦,生男生女跟你的腿毛神馬的,毛關系都沒有!

 

秘密5:孕媽尿液呈明黃色會生男孩,呈暗黃色會生女孩?

從汗毛生長情況看生男生女已經夠意外的了,沒想到還有人打起了尿液的主意?!看孕媽尿液的顏色也能猜測生男生女?據說,如果孕媽尿液呈明黃色會生男孩,呈暗黃色則會生女孩,這是荒唐還是靠譜呢?

尿液是體內代謝的產物,在正常的情況下,尿液會保持一定的濃度,所以尿液顏色也較為固定。不過呢,尿液的顏色也并非一成不變,它會隨著飲水量、飲食的不同或者疾病而有所改變。

如果你喝水充足,則尿液呈淡黃色;如果你有點脫水,尿液顏色會加深。尿液中的黃色多來自于老化的血細胞,它們在經歷了一系列身體代謝后會被分解,最后以色素沉著劑的身份來到尿道并最終被排出體外,膀胱中的水分越少,尿液顏色越深,所以晨尿的顏色一般比較深。

而所謂的明黃色尿液,與暗黃色尿液,實際上很大部分是由于孕媽膀胱中水分有差異所導致的。

SO,別盯著尿液研究了,這種方法是看不到你懷的是男是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