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性別生育的秘訣有哪些

在生育的環境相對開放的情況下,其實胎兒的性別已經不是新爸新媽們在意的第一要素,他們可能更注重的是寶寶的健康。但是,同樣,胎兒的性別同樣也說明了健康程度,而且是說明了父母的健康程度,當父母健康程度夠高,寶寶才會更健康。所以,我們也來了解下性別生育中秘密吧!

首先,我們要知道胎兒性別的形成與性生活的質量有一定關系。

據研究發現:精子X和精子Y各有特點:精子X的頭較大,體積較大,活動比精子Y慢,對酸性的耐受力和對宮頸粘液的穿透力較精子Y強,壽命較長。精子Y頭小而圓,體積也較小,比精子X移動快,但對酸性的耐受力和宮頸粘液的穿透力較弱,壽命也短。精子少的精液中Y的比例低,精子多的精液中精子Y的比例高。根據這些特點,通過性生活的措施,可以嘗試調節胎兒性別。那么到底該如何把握性生活的質量呢?

一、性生活時間

如果希望得男寶寶的,可以在女性排卵期性生活(或授精),即易生男,因為此時精子Y較脆弱,不能象精子X那樣長久等候,而且排卵期愈近,宮頸粘液愈稀薄,且偏堿,對精子Y有利。那么,如果希望得女寶寶,就反其道而行之即可。

二、性欲高潮

一般而言,醫學研究證明,女性達到性高潮,才生男孩兒。因為,陰道內呈酸性,當女性達到高潮時,宮頸分泌出的粘液才呈堿性。即,女性感覺高潮程度越高,堿性分泌液愈多,Y精子就更容易生存。相反,若男方在女方未達到性高潮之前射精,則因精液接觸陰道中酸性分泌物,使一部分Y精子失去活力,則可能增加女胎的機會。

三、控制性生活次數

正常來說,18-25歲,每月10-30次,25-35歲,每月5-15次,35-45歲,每月2-10次,正常人每天產生精子3000萬,性生活過頻可使精子減少,則精子Y的比例低,性生活間隔延長,可使精子數量增多,則精子Y的比例高,故欲生男者,性生活間隔要長,以提高精液質量與濃度。欲生女者,性生活間隔不必受限。

四、注意性生活的深淺度

如射精位置淺,精子到達子宮時間比較長;相反,射精位置深,精子可早到達子宮。所以,若想生男,性生活時將精液射到陰道深部,有助于Y精子在宮頸附近出現,避免它長途跋涉穿越宮頸粘液的困難;若想生女,將精液射到陰道淺部,有意增加Y精子長距離穿越困難,使X精子遙遙領先,搶先和卵子結合。

其次,要注意利用飲食來調節體內的酸堿度

據國外醫學調查資料證實,男子精液呈弱堿性,妻子多生男孩,因為精子Y在堿性環境中活躍旺盛;呈弱酸性,則生女孩,因精子X在酸性中活動。所以,欲生男孩,應使體液維持弱堿性,可多攝入一些堿性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若欲生女孩,應略微使體液酸化,日常多進食些酸性食品,如大米、魚、肉、禽蛋等。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堿性食物。

其實,性別生育還是應順其自然,對于夫妻一方有病,需要選擇胎兒性別的人來說,以上方法可作為參考,以增加特定性別胎兒的機會。但為了生男或生女刻意按這些方法來做不僅完全沒有必要,反而會傷害自身身體。最重要的是,生育一個健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