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影響生男生女的其他因素

1、金屬元素

巴黎大學的生物化學家斯多爾哥斯基教授早在1963年,就用青蛙和鈉、鉀、鈣、鎂離子做過實驗,以鈉、鉀爲一組,鈣、鎂爲一組,分別放在兩個池中孵化蛙卵。結果發現,放鈉、鉀離子的池中孵出來的青蛙多半是雄性,而放鈣、鎂離子的池中的青蛙則雌性的居多。根據這個原理,斯多爾哥斯基教授在1972 年還研究出了控制胎兒性別的食譜,他對38名志願的准媽媽進行了秘密試驗,除了6例失敗,其余都獲得了成功。那6例之所以失敗,也是因爲沒有嚴格按規定進行飲食造成的。

2、營養

科學家在1884年根據大量觀察和統計,指出女人在營養不良的條件下多生男孩,反之則更容易生下女孩。具體來說,就是當糧食和蔬菜在食物中的比重大時,容易生男孩。如果蛋類、脂肪、肉類食品占的比重大,就容易生女孩。

3、家族遺傳

有科學家做過特殊的家族譜系的調查。在英國和法國分別有兩個很特別的譜系,英國這個譜系的10代35個孩子中有33個是男孩,只有2個女孩,而2個女孩中有1個夭折,還有1個是兩性人。科學家的解釋是,因爲該家族的男性精子中大多是Y精子,而X精子很少或生命力很弱,所以只能生男孩。

另一個法國的譜系正好相反,在三代中出生的72個孩子全是女的。科學家認爲,這是通過女性遺傳的,這些女人的卵子只能和X精子結合,而不能和Y精子結合,所以生出了清一色的女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