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爲何城市女孩出生率高于男孩?

男女出生率接近平衡是自然規律,但統計表明城市中女孩出生率要遠高于男孩,而農村仍保持平衡或相反。“盡管目前仍無權威結論說明這一現象,但壓力、輻射降低Y精子存活率的可能性很大。”

“在醫院放射科工作的醫生大多生女兒;從事媒體行業的,比如電視台的記者,長期被儀器射線輻射,生女兒的也比較多。
“如果覺得這只是個案,那麽某婚戀網站的調查能從側面說明問題。”歐陝興表示,一項針對部分一、二線城市男女比例的調查顯示,加入擇偶市場的男女比驚人地達到3比7。

爲何城裏人生女多?歐陝興稱,盡管目前科學上無權威結論說明這一問題,但壓力、輻射降低Y精子存活率的可能性非常大。“城裏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環境差,受到的輻射也比農村多得多,生女兒的可能性很大。”
他建議各位准父母注意身心健康,在調整心態舒緩壓力的同時,盡量減少接觸射線的機會。“否則不是生兒生女的問題,變成能不能生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