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裸睡是生長發育的刺激劑

  增強寶寶抵抗力
每天睡覺前,媽媽為寶寶脫衣服,做各項睡前準備工作時,寶寶的身體都不可避免地要和空氣直接接觸。氣溫和皮膚表面存在著溫度差異,溫差對寶寶的身體機能形成刺激,溫差越大,刺激強度就越大,這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寶寶改善體溫調節的能力,提高寶寶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寶寶進入夢鄉之后,會自然地翻身,蹬腿……這些動作都會加速睡袋內的空氣流動,穿衣入眠的寶寶對這些變化的感受是間接的,但裸睡的孩子,他們的皮膚可以直接感受到各種不同的細微變化,對溫度的改變可以及時做出相應調整。經常經受類似鍛煉的孩子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自然會增強。
促進孩子的智力發育
孩子探索世界的第一步是感受世界。積極利用感官發育敏感期,對孩子進行感覺刺激是促進孩子智力發育的很重要的一環。皮膚是人體和外界的屏障,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感覺器官。通過裸睡,寶寶的皮膚直接和睡袋接觸,可以感受到溫暖、柔軟的棉布,空氣流動時,輕柔的風;睡覺前,媽媽為孩子清洗,用手掌懷抱寶寶的小身體,水的流動,微涼的水溫……種種不同的感覺,時時刺激著孩子,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有著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