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寶寶總愛蹬被子?

很多媽媽們會發現,小寶寶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喜歡踢被子。于是媽媽們就只能一遍一遍的來蓋上被子,那么寶寶為什么喜歡踢被子呢?

1、睡前玩的太興奮

寶寶在睡覺前如果情緒處于特別興奮的狀態中,就不能夠馬上入睡了,在被子里自然也就安靜不下來。等到真的玩累了,被子也早被踢得老遠了。

2、睡前太油膩

如果寶寶在晚飯時吃的蛋白質過多,太油膩,就會讓腸胃產生負擔,讓寶寶感覺到不舒服。一旦不舒服,就會很容易睡不安慰。

3、被子蓋得太厚

寶寶如果在又厚又重的被窩里面睡覺,就會容易感到悶熱,所以自然就會把被子蹬走。

4、繞蟲作怪

繞蟲是一種1厘米左右長的白色蠕蟲,是因為口腔吃入蟲卵引起的,會在肛門附近出現,使得寶寶肛門發癢,而沒有辦法好好地睡覺。

5、寶寶要尿尿

對于被把尿把習慣的寶寶,雖然身體會發出這樣的信號,但卻不能像大人一樣自己起來,反而會表現為睡不安穩。

所以,媽媽們如果想要好好休息,也讓寶寶健康的成長,那就要分辨出寶寶蹬被子的原因。這樣才能夠保證寶寶的健康,又不會隨意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