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為什么總是哭 新媽媽要多研究一下

很多的剛剛做爸爸媽媽的人都很困擾,是什么原因造成寶寶經常哭不停呢?事實上,孩子哭是有原因的,由于還不會說話他們只能用哭來表達。接下來為大家來講述一下寶寶哭鬧的常見原因。

1、需要打嗝

事實上,爸爸媽媽不能強制寶寶打嗝,但如果寶寶在喂食過后哭鬧,那么有很大的可能性是由于寶寶需要打嗝。

嬰兒在喝奶的時候順帶著還會吃進去少量的空氣,肚子里積攢一定的空氣會讓寶寶覺得非常不舒服,每到這個時候就需要打個嗝來排除肚子里的空氣,可是寶寶還小不會自己打嗝,所以這個時候就要依靠爸爸媽媽來幫助了。

2、太冷或者太熱

當你脫掉寶寶的衣服為他換尿布,或洗澡后為他擦干凈身體的時候,很多寶寶會覺得不舒服,覺得很冷,所以寶寶就會發出抗議性的哭泣。

寶寶在剛剛出生以后基本上都會被襁褓包起,如此一來就能夠保暖,但是還要看一下千萬不能讓寶寶太熱。通常情況下,寶寶舒適的穿著是比成年人多穿一層。太小的嬰兒其實還不會向你抱怨太熱或者太冷,他們只能大聲的哭來讓你知道他不舒服。

3、衣服不舒服

一些情況下,寶寶哭鬧是由于衣服太小太緊覺得非常不舒服,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是由于帽子太緊勒到腦袋。

衣服不合身對于寶寶的血液循環是非常不好的,因此最好是能夠給寶寶穿寬松舒適的衣服。還有一部分的嬰兒非常的敏感,粗糙的衣服或者衣服上的標簽也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因此要是爸爸媽媽想給孩子買新衣服的話一定要多多注意了。

4、長牙

嬰兒在長牙時期其實會非常難受,要是你發現寶寶表現的很痛苦,可是真的找不出原因的話,可以試下用手指感覺他的牙齦,你或許會神奇的發現嬰兒牙齦有個堅硬結節的地方這其實就意味著你的寶寶開始長牙了。

一般情況下,嬰兒長第一顆牙最好是能夠是在4至7個月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和孩子在一起度過這個痛苦的時期,找到更多關于怎么樣緩解長牙疼痛的辦法。

5、強烈刺激

嬰兒總是會從周圍的環境中受到刺激,室內燈光、噪音、電視的螢幕要是寶寶覺得不舒服的話就會哭泣了。

哭或許是嬰兒表達內心感受的一個方式,有的爸爸媽媽覺得很正常的燈光,對寶寶來說就會覺得非常不舒服,才會突然哭鬧。因此爸爸媽媽最好要避免寶寶受到外界太強烈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