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喝母乳有規律 并非哭了就要喂

哭泣并不一定代表著難過,對于寶寶來說,哭泣是他們一種表達方式,大多數孩子剛出生迎接新世界就是一聲響亮的啼哭,而爸爸媽媽們聽到寶寶洪亮的哭聲會感到特別欣慰。

孩子的語言能力尚未發育完全,哭泣是他們向母親表現出各種資訊暗示的渠道,母親應及時體會到孩子的特殊語言,并且給予積極的回應。

孩子餓了就會哭泣,如果孩子長期總是會在一個固定的時間哭泣,那很有可能是寶寶餓了,因此媽媽要及時領會到孩子的意識,把孩子抱起來放在懷里慢慢的哺乳,等孩子長大一些后,可以給孩子制定一個定時哺乳的好習慣。

一般來說,初生嬰兒都是四個小時哺乳一次,每次大概十五分鐘左右,不要太久以便孩子吃的太多,如果是15天到30天之間的孩子,可以縮短一個小時喂奶一次。

孩子年紀越小,哺乳次數也是越多,有些孩子一天吃八頓也不知飽也是很正常的,兩餐哺乳之間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溫開水,并不一定是要全母乳的。

等到孩子再長大一些,大概到三個月之后,此時哺乳喂奶的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點,媽媽們可以給寶寶制定一個喝母乳的時刻表,例如早上六點一次,九點一次,下午四點一次,晚上六點一次,睡覺前再一次等。

如果母親母乳不夠了,也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奶粉,偶爾喝一喝對孩子營養攝入沒有太大影響的,媽媽們可以放心呢。

婦科醫生不建議寶寶深夜喝奶,有些寶寶習慣于深夜醒過來再喝一次奶,這容易讓媽媽睡眠不足,影響了乳汁的質量,另外孩子夜晚再喝奶也不是很好,因此媽媽們要幫孩子將這個習慣改過來。

總結:等孩子有了規律喝母乳的習慣之后,媽媽們要把寶寶們喝母乳的時間記清楚哦,避免寶寶一哭就以為是孩子肚子餓了,提倡母乳喂養從母親和孩子的角度考慮都利于兩者的身體健康,母乳可以減少積奶和乳房脹痛等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