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哭聲告訴你寶寶睡前哭鬧的原因

新生寶寶不會表達自己,總會哭鬧,這時媽媽們總是擔心是不是哪里傷到了。其實媽媽們是可以通過仔細觀察孩子的各種情況去找到孩子哭的原因。以下幾點是我的小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孩子哭聲解讀法

第一、寶寶的哭聲洪亮有力

可能是寶寶餓了,在崔媽媽們喂飯飯。這個時候媽媽就要趕緊給孩子喂奶,同時讓周圍的環境安靜下來,孩子也會在吃飽之后慢慢的進入夢鄉。若孩子半夜哭鬧不停,應輕輕抱住孩子,不要用力搖晃孩子的頭部會造成孩子頭部積液。給孩子唱首催眠曲。讓媽媽的溫馨的氣息圍繞孩子,給孩子安全感。

第二、哭聲短促又急切

可能是想要傳達的資訊是“我的身體好不舒服”,這時媽媽們可以過撫摸法去安撫孩子,輕輕撫摸一下孩子的肚子或者背。有的孩子的胎毛可能比較長比較硬,當孩子躺在床上太長時間了,這些胎毛就會刺痛孩子嫩嫩的背部導致孩子哭鬧不止。當媽媽不停的撫摸孩子的背部時,孩子就會感覺很舒服,哭聲就會停止。

第三、哭聲低沉連貫

當孩子吃飽了睡足了但還是不停的哭鬧時候,而這個時候的哭聲可能是低沉,哭聲連貫。這個時候孩子可能只是想說“我好熱,我想抱”,除了哭聲低沉外,孩子手心很熱額頭不停的出汗,同時還不停的蹬腳,媽媽們就要根據實際情況,開窗通風,降低室內溫度或者給孩子換一些薄薄的衣服或蓋被。

第四、哭鬧不止

孩子哭鬧不止就是想要大人抱,想要跟大人有肌膚上面的接觸。當大人一抱時,孩子自然而然的就停止的哭鬧。

第五、哭聲小

有一些新生兒因為生下來比較弱,哭聲小,這就導致一些新手媽媽很難通過判斷孩子的哭聲來判斷孩子到底是餓了還是累了,像這種情況,媽媽們還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去找到孩子哭鬧的原因:首先開啟包包的衣服看是否有尿或者便便了。也有可能是你的寶寶尿床,或是拉臭臭了,想要媽媽趕快給他換尿褲,洗屁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