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發育遲緩的四大征兆

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媽媽一定要時刻注意孩子的發育情況,如果發現有發育遲緩問題,一定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治療。孩子很容易會出現運動發育遲緩,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運動發育遲緩的癥狀。

1、目光呆滯,對周圍事物沒有多大興趣

如果孩子的眼睛里沒有靈氣,甚至目光呆滯的話,你就要多加注意了。比如,有時候你叫孩子半天,孩子理都不理你,或者是孩子有一點反應,但是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愿,這就說明孩子出現了一些問題。

2、哭聲很奇怪

孩子現在還無法用語言和肢體來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所以,當孩子感覺到不舒服,他們唯一向外界尋求幫助的途徑就是哭泣。如果你覺得孩子的哭聲出現了異常,那就說明孩子的發育可能存在著一些問題。

3、1-1.5歲了還不會走路

孩子一般會在1歲左右開始學走路,到1歲半時基本上都已經學會了走路。如果孩子到了1歲時還只會在地上爬,甚至連站都站不起來,那么孩子就很有可能是出現了發育遲緩,這時爸爸媽媽要多付出一些時間和精力來幫助孩子,讓孩子多學習,多鍛煉。

有些情況下可能是因為疾病造成的,所以爸爸媽媽要多關心孩子的健康,多帶孩子進行一些體檢。

4、三個月以后不會抬頭

正常發育的孩子,在滿三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學會自己抬頭了。雖然可能還不會轉頭,但孩子已經知道把頭抬起來能夠看到周圍的事物了。同時孩子還學會了變換睡姿,孩子知道了該怎樣自己翻身。

如果孩子滿三個月還不會抬頭和翻身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出現了發育遲緩的情況。

發育遲緩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多觀察孩子,出現問題及時治療,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