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飲食9大禁忌

1、避免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調味品刺激性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計劃懷孕的準媽媽食用大量這類食品後,同樣會出現消化功能的障礙。因此,建議您盡可能避免攝入此類食品。

2、避免飲酒:酒精是導致胎兒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3、避免吃過多的糖: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會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

4、避免吃味精: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鈉,進食過多可影響鋅的吸收,不利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

5、避免吃人參、桂圓:中醫認為孕婦多數陰血偏虛,食用人參會引起氣盛陰耗,加重早孕反應、水腫和高血壓等;桂圓辛溫助陽,孕婦食用後易動血動胎。因此,建議您食用前謹慎考慮。

6、避免吃腌制食品:這類食品雖然美味,但內含亞硝酸鹽、苯丙芘等,對身體很不利。

7、過敏性體質的人慎食致敏食品:食用可能致敏食物對胎兒的影響尚未引起人們的重視,但事實上,致敏食品很可能會引起流產、早產,導致胎兒畸形等多種惡性後果。

8、避免吃各種“汙染”食品:食物從其原料生產直至食用前的全過程中,會經歷很多必須的環節,可能會不同程度地受到汙染,給人的身體帶來危害。因此,應盡量選用新鮮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品;蔬菜應充分清洗幹凈,水果最好去皮後再食用,以避免農藥汙染。

9、避免吃罐頭食品:罐頭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劑和防腐劑,是導致畸胎和流產的危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