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受孕季節可影響寶寶性別?

眾所周知,孩子的性別、智力和父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但是有研究證明,生孩子不僅要看父母,還要看氣候。德國明斯特大學兩位科學家通過對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的10億份嬰兒出生記錄分析后發現,氣候會影響孩子的出生日期、性別及智力。

10—22攝氏度最容易受孕
科學家認為,一年當中最易受孕的時間是每天太陽照射12小時、一天的氣溫保持在10—22攝氏度的日子。這樣的氣候,有助于刺激排卵或產生大量的精子。而當氣溫超過25攝氏度時,會抑制受孕。以美國為例,春季三四月份和秋季十、十一月份最宜受孕。

雖然夏天人類的性生活更多一些,但婦女懷孕的可能性卻比冬天小。一方面,夏天男性的精子數量有所減少;另一方面,婦女的卵子在冬天更容易受精。同時,在12月和1月懷孕的婦女,生育雙胞胎和三胞胎的概率最高。

氣候影響生男生女
特殊的天氣對胎兒的性別也有一定影響。比如,1977年8月在英國許多地方,出生嬰兒的性別比例令人驚詫:男孩比女孩多5%。究其原因,科學家認為這與1975—1976年英國發生的干旱有關。1976年9月中旬的一場大雨,又使土壤長期積累的微量元素以相當高的濃度滲入到地下水和其他水源里,然后通過飲食被人體攝取,造成性染色體的配對有利于孕育男性。相反,在1952年12月倫敦出現特大霧,320天后當地出生的女孩則比男孩多。此外,在四五月份懷孕的婦女,生育男孩的可能性較大,而在十一、十二月懷孕的婦女,生女孩的可能性更大。

春天懷孕有利于優生
科學家發現,在1萬多名世界名人及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中,三四月份出生的占多數。而且,這段時間出生的孩子身高也高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尤其是與10月—12月出生的孩子相比,差距可達4厘米。這是因為,這些孩子正是在前一年的五六月份受孕的。春天男女雙方都精神飽滿、生氣勃勃,這時候,精子和卵細胞的發育較好。

溫馨提示
季節影響受孕,只是一個幾率問題,而實際上生男生女的幾率本來就是各一半。其實一年四季,只要受孕了,就是好消息,備孕夫妻不要為了生男女而特地挑選季節,反而減少了受孕機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