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民間關於生男生女的誤區

生男生女究竟是有什麽決定的呢?老人們說“酸男辣女”,口味變化與生男生女有關?肚皮尖是男孩?關於這些生男生女的流言蜚語,究竟哪些可信呢?

懷孕了,可把準爸媽樂壞啦!可是這時常常就會有些婆婆嬸嬸給妳傳授“經驗”,告訴妳如何生男,如何生女,這些方法是否可靠呢?聽聽專家怎麽說!

男孩女孩篇

傳言1 孕前多吃堿性食物易生boy,酸性易生girl?

我和老公非常想要個小女孩,有人說懷孕之前多吃點酸性的東西就很容易生女寶寶,真的有那麽準嗎?

專家解說:生男生女與體內酸堿度是沒有關系的

生男孩還是生女孩,與體內的酸堿度是沒有關系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個人喜好不同,體內酸堿度也不會相同。例如:十二指腸潰瘍患者胃酸濃度較一般正常人高,而胃癌病人的胃酸濃度就很低。

傳言2 喜歡吃酸的會生男孩,喜歡吃辣的會生女孩

老人們說“酸男辣女”——懷孕後,如果喜歡吃酸的就會生男孩,如果喜歡吃辣的就會生女孩,是這樣嗎?口味的變化跟生男生女有關嗎?

專家解說:胎兒的性別與媽媽的口味無關

孕期口味發生改變是很常見的,但並不代表口味發生改變,胎兒的性別就會發生改變。每個人口味不同,孕期的反應也有所不同,所以“酸兒辣女”是沒有科學道理的。生於四川湖南的人特別喜歡吃辣,也沒有發現那裏新生兒女性的比例高。

傳言3 孕婦做不同的夢會寶寶的性別

我在懷孕時經常夢見花草呀﹑田野呀,聽說這是生女孩的前兆,真的嗎?

專家解說:夢境與性別無關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胎夢也不會例外。至於肚中懷的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和夢境是沒有任何關系的。有的人認為夢見龍,預示將來出生的兒子能夠成為大人物;夢見蝴蝶,表示生女兒。這是沒有科學道理的。這只是妳的“意識”在作怪。

傳言4 肚皮圓是女孩,肚皮尖、低是男孩子

老人們說肚皮圓的是女孩子,肚皮尖的是男孩子,還有說肚子低是男孩子,肚子高是女孩子。

從肚皮真的能看出性別嗎?

專家解說:肚子的形狀與媽媽的身體有很大關系

這是民間廣為流傳的說法。肚皮是圓是尖,與孕媽咪本身的身體條件有著很大的關系,與胎兒的性別是沒有關系的。每個人的體形不同,脂肪多少有差異,骨盆形態也會不同。相對來說比較胖的人在懷孕時,肚皮就會看起來比較圓,相反,如果較瘦小的媽咪,肚皮就會呈尖狀。骨盆寬大,胎頭入盆肚子就較低;骨盆入口小,胎頭高浮,肚子就會高。

傳言5 胎動在左是boy,在右是girl

聽說胎動左邊是boy,右邊是girl,真的有這回事嗎?我的寶寶經常在左邊活動,難道是男孩子?

專家解說:胎動與性別無關

“男左女右”適用於很多場合,是習慣問題,但是不適合胎動。胎動位置的改變可以有多種情況,例如,胎兒可能正在變換姿勢,或因您的坐姿或站姿令她感到不適而移動,也可能因為您的情緒反應而運動,在您生氣、快樂、興奮、有壓力、焦躁或恐懼時,體內會釋出一些特殊的荷爾蒙如腎上腺素等,這些化學物質可經由血液穿過胎盤而進入胎兒血液中,使得胎兒的反應隨您的情緒而變。這些都有會引起胎兒位置的改變,很多孕媽咪都會遇見這種情況,上次胎動在左邊,這次胎動居然到右邊了,這不是胎兒性別改變了,而只是胎動位置的改變。

傳言6 胎心慢是男孩,胎心快是女孩

聽說胎心慢的是男孩,胎心快的是女孩,是這樣子嗎?

專家解說:胎心快慢與性別無關

正常胎心音是120次/分~160次/分,小於120次/分為胎心過慢,大於160次/分為胎心過速,對孕婦連續的進行胎兒胎心率的監護可以看到胎心音是在一定範圍內有一定的頻率和幅度的波動曲線,胎動是胎心音加速屬於正常的反應。胎兒的性別和胎心音的快慢是無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