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羊水破了是什么癥狀

一般來說到了孕晚期女性就可以準備生孩子了,此時要注意羊水情況,那么孕晚期羊水破了是什么癥狀呢?

如果無法辨認是漏尿還是破水,可以用試紙檢查。具體是將試紙貼在內褲上,從顏色的變化來分辨是羊水還是尿液。羊水pH值為7.0到7.5,尿液為5.5到6.5。若果是藍色試紙,顏色變紅的為尿液,無顏色變化的是羊水。若果為紅色試紙,顏色變藍的為羊水,無顏色變化的為尿液。

有些孕媽,發現自己破水后,首先想的是洗個澡,舒舒服服的等著生孩子。但洗澡需要站立使得羊水流出加速外,還易導致細菌感染,增加風險。當發現破水后,不管有沒有出現宮縮,都要趕緊去醫。


如何分辨破羊水

有些人羊水破了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還以為是尿失禁了,那么如何分辨羊水破呢?

一般破水的時候,會感覺突然有一股水從陰道流出來,當胎頭下降擋在宮頸口的時候,流水會減少,但是隨著孕婦的活動還會有一些流出來。因此,最好到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如果確實是破水,在院檢查待產。破水后,建議家屬將孕婦臀部抬高,盡早送到分娩醫院就診。

假如破了羊水的話,是在自己不能控制的情況下,有水從陰道流出來。完全是不定時的。如果你出現自己控制不了的,往外面流水,那樣就基本上是破了羊水。就要盡快的到醫院去。

羊水破了什么時候生

女性羊水破了的話就可以準備盡快分娩了 ,但是不是羊水剛破就能生的,那么羊水破了什么時候生呢?

羊水破裂是孕婦分娩的一個征兆反應。在羊水破裂后不久,就會產生強烈的宮縮和陣痛,并且孕婦的陰道口會逐漸開啟,使得嬰兒能夠順利健康的娩出。

羊水破后兩個小時以內必須要做處理。一般來說,正常的生產是在產婦子宮口開大的期間或者子宮口開好、胎兒進入產道時開始破水,因此總的來說,羊水破了是產婦生產的重要前兆。

羊水破了會一直流嗎

一般女性羊水破了就是準備生了,有些女性比較好奇,羊水破了之后會一直流的嗎?

如果是羊水破了,那么可能會反復的斷斷續續的流水的,到不一定持續的流,這個見紅了,那么提示快要生了,注意休息和按時產檢,如果是規律的疼痛,持續的流水就是發作了,盡快的去醫院檢查待產。

一般如果是高位小孔破膜有可能會流一會就不再流了,如果破膜口比較大,位置比較低,可能會一直在流水,有時候胎頭壓的特別緊,也可能會不再流水。

懷孕羊水破有什么癥狀

都說羊水破了是寶寶來臨的預兆,但這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

有些準媽媽臨近產期,會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多,尿失禁,這些尷尬情況很容易讓人誤會是羊水破了,急哄哄跑去醫院卻鬧了個大烏龍。所以該如何準確判斷自己是否羊水破了?如果羊水真的破了,又該如何正確處理?準媽媽提前準備羊水的相關功課,可避免到時手忙腳亂。

一、快速辨別羊水破了的辦法

氣味和質地

尿液會有一股特殊的味道,而羊水通常沒啥氣味,靠近一聞也許有一絲甜味,質地會偏粘稠,可能帶有胎兒的胎脂和糞便,有時還伴隨少量見紅。

留意身體感覺

如果是尿失禁,努力收縮膀胱便會止住。但羊水則會繼續流出,而且通常不止一股,改變活動和體位后,還可能會繼續流出,肚子也會有酸脹的感覺。

二、只要破水,馬上去醫院就對了

正常情況下,準媽媽會在進入第一產程,宮口近開全或開全的時候,才出現胎膜破裂,就是我們所說的羊水破了。這是寶寶將要出生的信號,是必須要進入醫院待產的。

然而,有些準媽媽是羊水破了卻不疼,還沒出現宮縮,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胎膜早破,就是羊水提前破了,同樣預示著準媽媽很快會臨產,而且胎膜破了非常容易發生感染。

所以,只要破水了,就要馬上去醫院,準媽媽要盡量避免走動,保持平躺。最好讓準爸爸抱入車內,在車內保持平躺并用枕頭墊高臀部,避免羊水流出過多和臍帶脫垂。

三、羊水流干會影響寶寶嗎?別太擔心

準媽媽看著羊水慢慢流出,內心不免著急,流干了寶寶會有生命危險嗎?

事實羊水沒那么容易流干,首先羊水是每天不斷產生交換的,其次,隨著羊水的流出,子宮逐漸縮小,或者有宮縮后將胎頭擠入骨盆,可以阻止羊水流出,準媽媽不需要太擔心。

不過,如果準媽媽是胎膜早破,且有羊水量多,胎位不正、胎兒偏高、胎膜破口大的問題,就容易導致分娩困難、臍帶受壓甚至臍帶脫垂的情況。所以破水后應盡量平躺并用枕頭抬高臀部,以減少羊水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