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同樣是順產,為什么她生孩子那么簡單?痛苦那么少呢?

有時我們會看到新聞說這個媽媽生孩子只用了一分鐘,相信很多女性都會感慨為什么她生孩子那么簡單?痛苦那么少呢?那就來一起揭秘,下面這些因素可是一個都不能少噢!

1、年輕就是資本

一般來說,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3歲到29歲。大部分女性在29歲之后,身體的生理機能開始衰退,流產的幾率相對增加。特別是35歲前后的備孕媽媽,不僅體力會受到影響,而且產道也會有所影響。但是,經常鍛煉的女性最佳生育年齡也會相對延長。

2、身高合適

以160公分為分界點,身高越高的人分娩就越輕松。因為一般來說長得高的人骨盆相對也比較大,胎兒會更容易通過產道。

3、孕期體重控制好

準媽媽在孕期一定要控制好體重,因為體重過輕或者過重都會增加難產的程度。

4、孕期運動不可少

孕期運動能夠增加腹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張力和彈性,使關節和韌帶變得松弛柔軟,可以幫助準媽媽在分娩時放松肌肉。而且運動還可以有效緩解準媽媽的疲勞,增強分娩的信心。

5、二胎

一般來說,二胎的產程都會比頭胎短,很多生得快的媽媽往往都不是一胎媽媽。

6、心理狀態好

不良的情緒可能會導致宮縮無力,甚至加劇分娩的疼痛。所以,家里人要協助媽媽進行心態的疏導,保持產婦心情的愉悅,增加分娩的信心。

雖然生得快確實會讓準媽媽輕松很多,但急產也可能會給準媽媽和寶寶帶來危險,所以生產并不是越快越好。不要在意產程的快慢,心態好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