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快慢的決定因素有哪些

每個孕婦的情況不同,分娩過程也會不同。有的孕婦幾個小時便可以順利分娩,有的孕婦需要一天一夜才能分娩,這里面雖然存在個體差異,但是其實生娃也是有訣竅的。今天,專家就跟大家探討一下,哪些因素可以決定生娃的分娩程度。

一、與胎兒的位置大小有關

分娩的過程快慢還與胎兒的位置和大小有關。胎兒如果身材較小,分娩的時候就會越容易。如果胎兒過大,分娩就會慢很多。并且如果胎兒胎位不正的話,生產過程也會更加艱難,如果再加上產婦是高齡產婦的話,則會增加危險系數。因此一般這種情況下,醫生就會建議剖腹產。

一般情況下,初次生產會慢一些,第二次、第三次便會越來越順暢。

二、與產婦的年齡有關

產婦越年輕,分娩一般越順暢。這是由于產婦年輕,精神狀態與體力就會更好,這在分娩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而年齡大的產婦,本身存在的問題就會越多,并且體力跟不上,就會為分娩過程造成困難。因此,女性最好在適合的年齡結婚,并盡早孕育寶寶,這對于孩子和大人的健康來說都是有益的。

三、與產婦的體重有關

生孩子的進度還跟產婦的體重有關,如果產婦體重過重,身體脂肪太多,會影響分娩的速度,增加分娩的難度。

因此在孕期,孕婦應該在保證胎兒影響的條件下,合理控制自己的飲食,即使吃的再多,很大程度上胎兒并沒有吸收營養,而是只是單純的讓孕婦自身吸收了,于是造成了孕婦的肥胖。一般情況下,體重較輕的孕婦分娩過程會比較簡單。

四、與產婦的骨盆大小有關

關于生孩子有個古老的說法,即選擇兒媳婦要看屁股,屁股大就好生養,屁股小則不好生養。其實需要看的并不是屁股,而是骨盆。
不過并不是骨盆的大小,而是骨盆的位置。如果女性骨盆很窄,并且位置較深,則在分娩的時候就沒那么容易。如果女性骨盆很寬,并且位置很淺,那么在分娩的時候便會相對容易一些。

孕婦在孕期中通過定期產檢監控自己的情況,在孕期孕婦應該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飲食及體重,不要讓過于肥胖的身體加重分娩的難度。

并且,孕婦應該根據自己的骨盆情況與年齡狀態,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分娩方式,除非胎兒與產婦條件都很好,專家建議可以順產的孕婦盡量要選擇順產,這樣對于孩子與孕婦自身來講都會比剖腹產要好一些。

但是如果條件不允許,孕婦也不要固執堅持順產,為了胎兒與孕婦的安全,選擇剖腹產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