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注意,你可能要“卸貨”啦!

很多準媽媽到了孕晚期就會變得非常緊張,因為她們不確定寶寶什么時候能夠出來見面。其實在真正分娩前,準媽媽如果有下面這些征兆,那就恭喜準媽媽可能要“卸貨”啦!

1、準媽媽覺得胎兒變得異常沉

胎兒在孕期的發育是非常迅速的,準媽媽下腹的壓迫感也會越來越強,而且尿頻的現象也會越來越嚴重,再加上腰酸腿疼的情況,此時的胎兒就好像要掉下來一樣。

其實,這就是準媽媽臨產前的一種癥狀。胎兒在此時已經基本成型,迫不及待要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胎兒的胎頭已經開始進入骨盆,會壓迫到準媽媽的膀胱和直腸。準媽媽就可能會明顯感覺到身體像被灌了鉛一樣,這就表明準媽媽要分娩了。

2、持續性的疼痛

準媽媽在孕晚期的任何一種不適感都要留意,當準媽媽覺得自己大腿根部出現規律性疼痛的時候,可能就說明胎兒想要出來。這種疼痛和身體的不適感是不一樣的,因為胎兒會一直卡著,所以這種疼痛會是一直持續。所以當準媽媽覺得自己的身體開始有規律的持續疼痛時,就要抓緊時間去醫院。

3、分泌物增加

多數準媽媽在臨產前都會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加的情況,這是因為子宮頸管張開導致出現透明或者白色的粘稠狀分泌物。準媽媽只要勤換內褲,保持內褲干燥就可以了。但如果出現茶色的血性分泌物,準媽媽就要及時就醫。

當然,還有見紅和破羊水,也是準媽媽要“卸貨”的前兆,也是分娩前的重要階段。遇到這幾種情況時不要尷尬,但是要引起重視。

準媽媽碰到上述幾種征兆,就說明寶寶已經準備要出來啦!在這個時候準媽媽要提起萬分的注意,做好寶寶隨時降臨的準備。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提前聯系醫院,在醫院待產也是非常簡便和安全的一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