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宮口開指到底是什么

孩子要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定要經過宮口這道關卡。可宮口到底開多大,寶寶才能夠通過呢?一般情況下都要求宮口開10指。可是宮口要開到10指還是挺難的一件事情。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生寶寶宮口到底應該開幾指吧。

 

一、分娩百科:對宮口開幾指的了解

1、開宮口

開宮口又叫做子宮頸口擴張。一般情況下,子宮頸口張開差不多有一指尖那么長。隨著產程的進行,子宮口逐步擴張,直到開啟到能允許正常大小的胎兒通過,也就是直徑為10厘米為止,整個過程就被稱為開宮口。

子宮頸管差不多長2厘米,是連接陰道和子宮腔的肌性管道。在生產前,準媽媽宮縮加劇,使子宮口周圍的肌肉和纖維組織擴展,胎兒入骨盆會讓子宮口慢慢變大,子宮頸管也會逐漸消失。

2、宮口開幾指可以生寶寶

生產一共分為3期,也就是3個產程。第一產程,就是宮口擴張期。第二產程,是胎兒娩出期。第三產程,胎盤娩出期,就是胎兒出生以及胎盤排出的過程。 第一產程是指從臨產至宮口開全,宮口全開的話,才能夠讓寶寶順利來到這個世界上。

宮口張開要花很多的時間,基本上懷孕第9個月后的第2個星期宮頸才會慢慢地展平。宮口開多大,和寶寶要多久出生都是有關系的。

當宮口開了1指大小時,準媽媽已經臨產但是還沒有到動產,這時候一定要冷靜,可以在家待產,等有規律性宮縮才是真正動產了。不過自己要注意胎動的變化,有異常隨時去醫院就診。

當宮口開了3指大小時,準媽媽就要進入待產室了;從宮口開3個到開全一般要經歷4小時,最多8小時,準媽媽要做好相關的準備。

當宮口開了10指大小時,準媽媽就要開始生寶寶了,這時候就要好好努力了。

二、分娩知識:醫生怎么檢查宮口開幾指?

要想知道準媽媽的子宮宮口到底多大了,這需要專業的醫生來檢查。那么,醫生是怎么知道宮口開了幾指的呢?

原來,在胎頭下降至骨盆后,準媽媽的產道就會變得自然松弛,這是在為生產而做準備。這時候,醫生檢查宮口開啟主要通過觀察和指診。

觀察法很簡單,而指診確是比較專業的。指診分為陰道檢查和肛門檢查,在檢查之前要求帶上無菌手套,然后把手指伸入產婦的陰道,來判斷到底開了多少指。通常臨產前才會做肛門檢查,主要是由于陰道與宮頸口之間的距離不長,同時腹膜比較薄,因此手指能夠感受到。但是在臨產前,不管子宮口有沒有開啟,多次進行陰道檢查會導致準媽媽感染,因此,一般用通過肛門的指診來做判斷。

【小編有話說】:

聽見指診,準媽媽都會覺得有點害怕,因為肛門檢查會讓準媽媽感到不舒服。可是不能因為害怕而不進行檢查,為了能夠順利生產,準媽媽一定要進行此項檢查。

關于開宮口,臨產前的注意事項

1、準媽媽怎樣快速開宮口

準媽媽生產可以說是女性一個正常的生理過程,過多的人為干擾并不好。在生產之前,準媽媽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要耐心,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囑咐。接下來跟大家說一些加快宮口開啟的方法。

·下床多走動:在陣痛間隔時,可以在家人的幫助下,盡量多下床走動。

·刺激乳房:要聽從醫生和護士的意見,通過刺激產婦乳頭來加強宮縮。

·推拿穴位:在中醫里按壓穴位是很復雜的,所以準媽媽最好不要隨意采用此法,除非有專業人員的操作或指導。

2、要生寶寶,宮口不開怎么辦

· 依據實際情況選擇分娩方式

陣痛加強可是子宮口沒有擴張,或是子宮口開啟可是沒有感覺到陣痛,這都是不行的。只有同時具備陣痛和子宮口擴張,才能順利娩出胎兒。如果開宮口遇到了麻煩,最好是提前做好決定,或借助藥物,或進行剖宮產。

· 及時調試好心情

臨產時,不管是準媽媽的身體情況,還是心理的狀態,與開宮口都是有關系的。要知道,強烈的腹痛感和開宮口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系。準媽媽能保持輕松冷靜,子宮口就比較容易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