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情況下寶寶的出生會延遲預產期出生

預產期對于準媽媽和寶寶來說,只是一個預估的日期,能夠準確在預產期當天進行分娩的比例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少,更多的是在預產期的前后幾天。但是一旦超出預產期15天的話,那么就要引起重視。下面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在哪些情況下,寶寶出生有可能晚于預產期出生?

1、不顯懷

根據相關的資料研究發現,95%的準媽媽到了孕晚期顯懷是非常明顯的。而那些到了孕晚期顯懷還不明顯的準媽媽,大多數情況下說明寶寶的發育比較遲緩,或者說寶寶的個頭比較小,而那些體型比較小的寶寶就很容易出現延后分娩的情況。

2、心態問題

受到激素的影響,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會非常容易產生焦慮和緊張的情緒,負面的情緒波動比較厲害。對此,準媽媽除了要補充一些孕期的營養外,也要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這樣對寶寶發育才會更加有利。如果準媽媽在孕期心情不好,那么對寶寶的發育也會造成影響,從而使寶寶超過預產期而分娩。

3、孕晚期宮頸太緊

一般來說,等到孕晚期,準媽媽的宮頸就會慢慢變松,這就是寶寶在為了降生做準備,因為宮頸比較松,寶寶才能夠更加順利的通過。但是如果到了孕晚期,宮頸依然比較緊,是不利于寶寶分娩的。

等到了預產期,準媽媽卻遲遲沒有發動的跡象,那么可能和準媽媽的身體狀況有關系。準媽媽在平時要適當進行一些運動,比如說散步或者是孕期瑜伽。這些運動可以鍛煉到骨盆部位的肌肉,保持肌肉的敏感性,并且能夠增強體力,為分娩做準備。但是必須要說的一點是,催生藥最好不要使用。催生藥里面含有激素,如果一時間使用較多的催生藥,那么很容易造成寶寶的性早熟。

如果準媽媽的預產期超過七天,還沒有任何跡象,那么一定要在醫生的囑咐下進行處方藥的使用。如果超過15天,要盡量調整心情和作息時間來加快分娩時間的到來。所以準媽媽要多留意,如果孕期出現以上三種情況,那么就可能會延遲生產,需要及時做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