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一生最多能做幾次剖腹產?

剖腹產是現在許多人的選擇,因為剖腹產可以自由的選擇生產時間,這樣寶寶會有一個比較不錯的生日,剖腹產也可以不用飽受生育之痛,而且相當的快速,同時,也不會遭遇難產的情況,這也就是諸多人選擇剖腹產的原因。但一個女人一生能承受幾次剖腹產呢,這個問題沒有太確切的答案。國外曾有個媽媽做過七次剖腹產,但專家們建議,女性一生做剖腹產的次數最好不超過3次,要不然會出現諸多問題。

據婦產科醫生介紹,有一個產婦以前做過兩次剖腹產,這次生產,她將要接受第三次剖腹產手術。醫院對這個情況,做出了充分的準備,因為3次剖腹產屬于高危妊娠,因前兩次的子宮上留下疤痕,所以在第三次生產時,出現大出血子宮破裂的幾率非常大,幸運的是,醫院在做手術前做了充分的準備,所以才保住了產婦的性命。這說明,對于一個女性來說,剖腹產最好不要超過3次,一般醫院,也會建議那些做過兩次或三次的女性不要再生育了,因為這是相當危險的事情,子宮上的疤痕會在以后的妊娠時造成子宮破裂的可能。

做過剖腹產手術的,醫生都會建議兩三年后再生育,因為子宮上的刀口愈合并不是短期就可以恢復的,需要長時間才能長合,如果過早的懷孕的話,那么子宮上的疤痕可能會成為子宮破裂的隱患,一旦破裂就會出現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專家認為,如果女性身體各方面條件充許的話,可以盡量選擇順產,即使以前做過剖腹產的,可以在醫生檢查,排除骨盆狹窄、胎位不正,胎兒缺氧宮內窘迫,胎兒巨大等原因,只要做好孕前、孕中、孕后各期管理,曾經做過剖宮產手術的母親也可以自己生孩子,這種方法可以減少創傷,對母親和寶寶的健康都非常有利。

如果媽媽身體條件充許的話,小編還是建議媽媽最好能正常生育,雖然會經歷一些疼痛,但至少體會了一把“母親為什么是偉大的?”的過程,也能加深母子間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