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是白疼的,快來看看陣痛有什么作用!

陣痛是指準媽媽在要生產之前會有子宮收縮,然后會伴隨著出現的生理疼痛現象。說到陣痛總是讓準媽媽覺得非常痛苦,可是它對寶寶是有著非常大的作用的。有一部分的媽媽為了保持良好的體形也有可能因為怕痛就去選擇剖腹產,但是這樣是不對的,分娩時的疼痛對母子都有好處。

分娩時為何需要疼痛?

1、讓寶寶平安降生

媽媽的子宮和長長的陰道,在分娩前都不是開著的,這就是避免了懷孕的時候,寶寶從子宮內滑脫出來。然后在生產的時候,就是要把寶寶從子宮及陰道中排擠出來。

但如果只靠著寶寶的力量,是沒有辦法讓子宮頸開啟,然后出來的。因此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但是要靠著寶寶本身的力量,同時還要媽媽的宮縮力(疼痛)來幫忙。

2、增強寶寶的肺部功能

媽媽在生產過程中子宮會不停的收縮,然后就會擠壓寶寶,這個過程是為了寶寶過渡到空氣中。寶寶的胸部受到擠壓后,會讓肺部更加活躍,這樣就能夠促進寶寶的肺部功能,對其脫離母體獨立生活有著很大的作用。

3、縮短子宮恢復時間

陣痛會讓子宮上段變厚,下段變薄,加速子宮口的擴張,會很快讓惡露出來,幫助子宮恢復。

生孩子需要疼多久?

寶寶在媽媽體內,來到這個世界上只要經過10cm,不過往前一點點都需要依靠媽媽的疼痛來推動,所以這個是一個非常慢的過程。通常情況下,初產媽媽生寶寶的時間需要12-16個小時,而二次生產的媽媽只需要8-12小時。

分娩時的疼痛總是讓準媽媽覺得特別恐怖,事實上疼痛中非常大的原因是由于媽媽的恐懼。想要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十幾個小時的疼痛其實是非常值得的。每個媽媽都很偉大,愿每個寶寶也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