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有這5種征兆時 說明寶寶要出生了

剛剛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是整家人心里的寶貝。為了讓孩子發育地更好,便會給準媽媽吃很多的食物來增加營養。家里人擔心懷孕頭三個月還不穩定,就會非常照顧準媽媽,懷孕初期,整個人都非常緊張。但是過了三個月,等寶寶穩定下來以后就不用怎么擔心了。

懷孕的時間過得很快,到了快要生產之前,很多的準媽媽又會開始有各種各樣的擔心,像是,聽了很多有經驗的人說生產的時候很痛苦,準媽媽就會產生恐懼之情,害怕寶寶在整個孕期發育地不好,還會想很多,擔心很多的事情。

時間一長的話,非常容易造成肌肉緊張、疲憊,所以,準媽媽在生產之前的這段時間里面盡量放輕松,并且在空閑的時候最好是去查詢一些資料,了解一些寶寶出生前的征兆,從而做好心理準備。

接下來就給大家講一下準媽媽應該了解的寶寶出生前的征兆,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征兆一、出現見紅

如果準媽媽發現了自己有見紅的情況,最好是要注意一下,要留意一下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準媽媽的子宮頸變薄、變軟后產生的有粘性的血性分泌物,呈現粉紅或暗紅色,這就說明你即將生產了。可是要是你發現自己的出血時間較長,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著想最好是去醫院看一下醫生。

征兆二、每隔一段時間就腹痛

如果感覺到了腹痛,那可能是因為子宮在強力收縮的時候,導致準媽媽一下子覺得缺氧,然后就造成了疼痛因子的釋放。

征兆三、羊水破裂

在預產期之前,要是感受到羊水破裂,那么說明你馬上就要生產了,可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分不清楚羊水跟尿液有什么不同。我們可以這樣來分清楚:羊水破裂的是無色液體,而尿液是淡褐色的,有股騷味。

征兆四、準媽媽小便次數增多

在快要生產之前,準媽媽上廁所的頻率會增加很多次,腹部也輕松了許多,通常情況下都是在第36-38周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征兆五、胎動出現了異常情況

很多的準媽媽都會有數胎動的習慣,在固定的時間數數胎動就會知道胎動是否正常,如果發現胎動次數有明顯的減少或者明顯增加,那么就要留個心眼了。

孕媽媽生寶寶前要做的事情

1、在臨產前,準媽媽會覺得非常緊張,一直感覺神經緊繃著。所以在生產之前,準媽媽最好是做好心理準備。

平時可以上網或者翻閱一些書籍,看看關于生產的知識,知道整個生產的過程是什么樣子的,這樣心里面有個概念就會好很多了,多聽一下音樂可以轉變不好的情緒,這樣對于消除緊張感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2、進行想象,想象是一種消除緊張的很有效的方法,平時多回憶一些美好的事情,想象自己的眼睛可以透過腹壁和胎盤,想象寶寶出生以后有多可愛。

3、唱歌,產科醫生希望準媽媽能夠大聲的唱歌,因為把歌大聲唱出來的話會讓焦慮平復下來,盡可能的放松自己,讓寶寶聽歌也是一種很棒的胎教方法。

4、營養足夠,睡眠充足,準媽媽在生產之前最好是在家里面休息,沒事不要出門。

5、注意身體的清潔,臨近生產,準媽媽還是要堅持每天換衣服,講究衛生。

6、準備臨產前的東西,如此一來的話能夠避免臨產前手忙腳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