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到底準不準?

準媽媽們十月懷胎是非常辛苦的,經常吃不好也睡不好,眼看馬上就要到預產期了,相信各位準媽媽們都是有一點緊張的。隨著寶寶發育成熟和預產期來臨,準媽媽們的精神狀態、全身狀況、生殖器官還有骨盆部其實都會悄悄地進行著改變,來適應排出寶寶還有哺育胎兒的需要。

1、子宮底下降

第一次生寶寶的準媽媽們到了臨產前兩周左右,子宮底會下降,所以一般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腹部開始變得輕松,呼吸也對比以前會更加舒服了,胃部受壓的不適感覺會少了很多,然后吃飯也會吃的多了起來。

2、下腹部有受壓迫的一種感覺

由于下降,在生產的時候先露出的部分,已經降到骨盆入口處,所以準媽媽們會覺得下腹部墜脹,同時還會感受到壓迫膀胱的現象。所以一般這個時候都會腰酸腿痛,走路不方便,同時還會感到尿頻。

3、見紅

妊娠最后幾周,子宮頸分泌物增加,準媽媽們會覺得自己的白帶多了很多。正常子宮頸的分泌物為黏稠的液體,之前在宮頸形成黏液栓,就能夠抑制細菌進入到子宮腔內,妊娠期白帶就會更加多了,并且會黏稠。

接著子宮就會一下一下的收縮,通常情況下黏液栓會在生產的時候進行的宮縮時排出;可是又由于子宮內口胎膜與宮壁的分離,會有一點血流出來。

這種出血與子宮黏液栓混合,自陰道排出,我們把它叫做見紅。見紅的話一般就預示著要開始分娩了。要是出血量多于平時的量,就最好判斷一下是不是有異常情況,也許是由于是胎盤早剝,最好是馬上到到醫院檢查。

4、破水

陰道流出羊水,大家都把它叫做”破水”。原因在于子宮強而有力的收縮,子宮腔內的壓力會慢慢變大,子宮口開大,頭部下降,這樣就會造成胎膜破裂,然后陰道流出羊水,這就表示著孩子馬上就要來到這個世界上了。

5、腹部有規律的陣痛

通常情況下疼痛持續30秒,間隔10分鐘。接下來疼痛時間會慢慢邊長,間隔時間縮短,我們把它叫做規律陣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