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分娩前后孕媽咪要格外注意這些事

初次分娩的媽咪對于即將來到的疼痛和考驗會感到很害怕,這是可以理解的,懷孕生子確實是個艱辛的旅程,但在生下寶寶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為了能夠更好的適應分娩,縮短產程,有些分娩前后的注意事項需要多了解。

 

第一、帶好宮縮記錄

準媽咪在到了預產期的時候就要安排入院了,在準備入院所帶的物品中不要忘記了之前的宮縮記錄,一般來說若是宮縮時間越來越短并且已經逐漸開始有規律,將記錄下來的宮縮記錄給醫生,可以起到很大的參考作用。

因為規律宮縮就是分娩的征兆,在分娩前會有出血的癥狀,俗稱見紅,這也是一個重要的提示,一般來說寶寶會在四十八個小時內出生,但若是出現了無色無味的液體流出并且量比較大,這就可能是羊水破了,一定要盡量送醫院。

第二、掌握呼吸技巧

對于自然分娩的媽咪來說,她們所要忍受的痛苦是很大的,那么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好的適應妊娠,減輕疼痛,掌握呼吸技巧很重要,深深呼氣在慢慢的吐納,在陣痛的期間可以稍稍吃些東西補充下體力。

第三、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分娩的時候若是疼痛難忍或是到了陣痛高潮,此時不妨嘗試著轉移下自己的注意力,例如播放一些節奏舒緩的音樂或是家人跟產婦說說話,給她們打氣安撫安撫她們,當然這些都是輔助性的,最后靠的還是準媽咪們堅強的意志力。

第四、理智對待壓力

心情放松才可以更好的分娩,準媽咪們對于分娩不要過于緊張,心情緊張了不利于宮縮,生產的難度也會加大,子宮口完全開啟了之后助產師會提示準媽咪,此時再接再厲,宮縮的時候搭配用利器,身體使勁往下,再間歇的時候慢慢的放松,養精蓄銳。

總結:孕期適當的鍛煉可以減少懷孕期間的不適,對于后續的生產也是有幫助的,建議各位準媽咪先做好分娩準備,在孕期多散散步,做些適合孕婦的運動,幫助身體調節到更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