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做到這幾點,臨產不慌亂

馬上進入臨產期的準媽媽都是喜悅而又緊張的,喜悅的是馬上要見到寶寶了,但是第一次面臨分娩,很多事可能都是第一次遇到,難免會緊張,所以在迎接寶寶出生時該做到哪些事呢:

經常跟腹中寶寶聊天,隨著進入孕末期,寶寶各項器官發育完全,馬上要跟媽媽見面了,也會跟媽媽互動了,所以準媽媽準爸爸更要經常跟肚子里的小寶寶說說話,提前建立一個良好的親子關系,比如講故事,聽音樂等。

在孕末期,醫院都會給準媽媽安排一些課程,比如了解分娩過程,母乳喂養,給寶寶洗澡,撫觸等等的相關知識,通過課程的學習,準媽媽會了解更多關于如何養育寶寶的資訊,給準媽媽提前增強一些信心。這時準爸爸應該陪同準媽媽一起去學習,以減輕準媽媽們的壓力。

下面最重要的就是要給自己準備待產的東西了。現在準媽媽們都會在家人的幫助下準備待產包,是專門住院時用的,包括睡衣和襪子,同時也需要給寶寶帶一件大衣,包被,毛毯,尿不濕,濕紙巾。還要一些像唇油,雜志,書籍,你喜歡的特制CD,和給伴侶帶一個枕頭。

那么在孩子出生后所需要的東西也可以現在逐步開始準備,比如有車一族喜歡帶寶寶出去玩,那么就要趕緊為寶寶選購車用專用座椅,現在母嬰相關服務商家做的都非常到位,很多商家在節假日期間為父母提供免費安裝服務,所以準爸媽們可以去商場多走走,貨比三家。

其次,為孩子選擇一個好的兒童醫生,孩子的健康往往牽動著一個家庭的心,那么有一個好的兒科醫生就影響著孩子是否能健康成長,所以家長們可以提前了解一下這方面的資訊,多與幾位兒童醫生進行面試,了解他們是否很清楚地知道比如兒童疫苗接種和其他一些重要事情,以給孩子選擇一位好的兒科醫生。

然后,準媽媽們可以考慮一下生完寶寶,工作后的日托問題,有的媽媽生完寶寶后還是要工作的,所以就不可避免地要為孩子選擇一個好的日托所了,找日托所最重要的地方是當你需要的時候,它是否能為你提供優質的服務。

最后,準媽媽們準備住院待產了,趕緊擬一份緊急聯系人電話名錄吧,因為不能確保每位媽媽都能在預產期生產,如果準媽媽提前發動,而老公又不在,可以聯系這些人及時提供給你幫助,而且還要告訴他們你醫院的地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