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麽是分娩前最可靠的征兆

分娩不是突然發生的,在臨産前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征兆提醒每一位准媽媽分娩即將開始了,那麽什麽是分娩前的最可靠的征兆呢?

 臨産征兆一:見紅
在分娩前24—28小時內,子宮頸口開始活動,使子宮頸內口附近的胎膜與該處的子宮壁分離,毛細血管破裂而經陰道排出少量血,並與宮頸管內的粘液相混而排出,這種陰道流出的血性粘液便是我們俗稱的“見紅”,是分娩即將開始的一個可靠征兆。因此孕婦在預産期已到,並已有不規律宮縮的時候,應及時的發現這種征兆,特別是發現靠陰道口的短褲處有潮濕不適的感覺時,應立即查看短褲上有否血性分泌物,如有則應刻不容緩地去婦産科醫院,以防不測。
見紅了怎麽辦?
少量淡淡血絲,准媽媽可留家觀察,不要過度操勞,避免劇烈運動。如流出鮮血,超過月經量,或伴有腹痛,就要自行入院就診,不需要叫救護車。
  臨産征兆二:破水
由于子宮收縮加強,子宮腔內壓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內清亮淡黃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後很快就要分娩了。應立即讓産婦取平臥姿勢送往醫院分娩,千萬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臍帶脫出,造成嚴重後果。
  臨産征兆三:腹痛
一般在臨産前2周左右,産婦就出現不規則的肚子發緊和疼痛的感覺,此爲子宮收縮。這種子宮收縮一般不超過半分鍾,並且不規則,經休息後可以減輕或停止,故稱之爲假臨産。如果産婦的腹痛逐漸增強,持續時間延長,間隔時間越來越短,腹痛一陣緊似一陣,就預示著快臨産了。
溫馨提示:以上任何一個征兆,都是臨産的表現,發現後應立即做好准備去醫院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