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准媽媽分娩過程中的姿勢

  在分娩的過程中轉換不同的姿勢,能夠帶來以下的好處:
減少准媽媽的痛楚;提高受控性;有利于宮縮的頻率、時長和效率;利用重力加快BB的出生;減短分娩的時間。
分娩第一階段的姿勢
半躺:在膝蓋之間放一些枕頭可使産婦更舒服
半坐:坐在床上,靠著丈夫的胸口
坐著一只腳提起來:防止骨盤傾側,也有助于嬰兒找到最好的出生體位
活動:下地走走有助于孩子的出生,在分娩的第一階段,可活躍一些,但不要讓自己太累,散步就是最理想的活動。
分娩第二階段的姿勢
在分娩的第二階段,最理想的分娩姿勢是能夠最大限度地打開産道,讓孩子順利出生,利用重力作用幫助孩子出生,而且能夠爲孕婦提供安全感的姿勢。在宮縮的過程中孕婦可以變換不同的姿勢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姿勢。
仰臥式
平躺在床上,兩腿張開,這種姿勢可以幫助胎兒轉換胎位,便于分娩,但不能夠充分利用重力作用,外陰更容易發生撕裂,側切的幾率會更高。
半坐式
墊一些枕頭等在膝蓋和背部後面,半坐,然後張開雙腿。這種姿勢能夠有利于利用重力的作用,同時也方便醫生觀察宮縮情況。
側躺式
側向躺著,蜷縮背部,丈夫可以幫忙把她的一只腳擡起。這種姿勢所受重力作用雖然不大,但對于産婦來說是一種比較舒服的姿勢前傾跪式.産婦將手放在床上或者支撐物上,兩腿分開。這種姿勢可以減低陰道撕裂或者進行會陰切開術的幾率。但産婦可能會比較累,可放些枕頭等在膝蓋和手下面墊著舒服一些。
站立式
這種姿勢可以讓你不用施加麻醉劑,而且可以更好地利用重力的作用。但産婦會比較勞累。
坐或蹲坐式
可以借助産房工具而坐,這時候子宮打開,借助重力的作用,可以自然地讓孩子更容易出生。但這個姿勢産婦會比較累,但累的時候可以站起來或者向後靠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