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時吃什么食物會引起過敏

準媽媽如果很容易過敏的話,最好是不要吃容易造成過敏的食物,就算是懷孕前并不會造成過敏的食物,懷孕的時候食用也有可能會造成過敏,像是海魚、蝦、蟹、貝殼類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食用異性蛋白類食物在烹飪的時候千萬要注意煮熟,像是動物肉、肝、腎及蛋類、奶類等。

在吃了什么東西以后要是覺得整個人發癢或心慌,氣很急的話,千萬不能夠再吃了。

這些食物可以防過敏

大棗:大棗里面有著非常多的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以降低過敏的概率。

胡蘿卜:胡蘿卜中的β-胡蘿卜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癥、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

相關專家提醒,準媽媽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尤其是那些富含維生素C的果蔬,同時補充維生素B也是很有必要的。孕婦奶粉也是很好的食物,能夠幫助腸道內有益菌群的生長,有益腸道健康。

寶寶過敏怎么辦?

如果你發現寶寶出現過敏的癥狀,不用太擔心,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檢查一下過敏原。確定為食物過敏后,以后要避免此類食物,晚一點添加副食品。這樣一來就能夠攝取充足的營養,為增強抵抗力打好基礎。

母乳喂養:母乳里面有著非常多的免疫營養因子能夠增強抵抗力,增強對過敏原的抵御能力。但是進行母乳喂養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能食用易致過敏的食物,如海鮮。營養也要充足,食物種類要少量,這樣才能夠第一時間發現過敏原,可以減輕母親對食物的過敏幾率。

副食品添加:添加副食品的時候總是會出現過敏的情況,最好是六個月以后再給孩子添加副食品,一開始量可以少一些,慢慢等孩子適應了以后在逐漸添加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