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間孕媽如何預防過敏癥狀?

春秋兩季是最容易過敏的季節,而孕婦,呼吸道疾病者更是空氣污染下的弱者,尤其是對具有呼吸道疾病的孕婦來說,過敏季節每天都苦不堪言,那么如何才能夠減少過敏帶來的不適呢?

第一、找出過敏原

過敏原分為吸入式和食用式,分清楚自己是哪一種過敏之后再有意識的避免,過敏原則是如果要更加專業準確,那就要去大醫院里做測試,但是有些孕期食物不管有沒有過敏都是需要一定忌口的,像是寒性的食物,例如螃蟹等,在孕期要少吃,海鮮過敏也是很常見的癥狀。

第二、積極治療過敏性的疾病

過敏性疾病難以根治,因為只要是過敏原存在,那就有復發的可能,而積極治療的意思是緩解不適的癥狀,以預防為主,如果曾經有著呼吸道疾病史或是其他過敏史的孕婦,要定期去醫院做檢查,不要盲目吃藥,在醫生的建議下最好可以采取物理療法,平常自己也可以戴口罩,減少跟過敏原的接觸。

第三、良好的飲食習慣

過敏媽媽要多喝水,多吃水果,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幫助身體維持一個良好的狀態,而多喝水也可以促進呼吸道纖毛蠕動,將一些粉塵和臟東西阻擋,避免侵入人體引起不適。

第四、健康的生活習慣

煙酒在孕期是絕對不能夠碰的,因為孕婦吸煙不僅會容易引起胎兒基因突變,而且它還會增加后代患哮喘或是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風險,影響了孩子的正常發育,而酒精容易讓孩子慢性中毒,影響大腦發育。

總結:懷孕期間家里面最好不要養寵物,即使寵物會經常洗澡,但是他們身上依然會有很多的細菌,老是接觸寵物可能也是引起過敏的一個原因,家中有寵物的話,在懷孕期間最好能夠暫時寄養在寵物醫院或是朋友家,希望各位媽媽們能夠健康快樂的度過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