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過敏影響胎兒生長 孕媽防范很重要

溫度逐漸升高,一些過敏原也活躍起來,不同體質有著不同的過敏原,也許是細菌,也或是空氣中花粉,過敏所帶來的不適有頭痛頭暈等,對于有過敏史的媽咪來說提早做好預防很重要。

第一、 避免過敏原

曾經有著過敏史或是現在又過敏現象的孕媽咪最重要的就是避免跟過敏原接觸,最好能夠到正規醫院做個過敏源測試,在了解的基礎上預防效果更好,一般來說,春季風很大的時候就減少外出了,因為此時空氣中粉塵或是花粉比較多,容易引發過敏,部分孕媽咪過敏會誘發呼吸道疾病,影響了胎兒的健康。

第二、減輕過敏的不適

過敏反應其實就是機體所做出的過激反應,如果在飲食或是生活上進行調理是可以緩解的,有過敏現象的孕婦可以每天喝一杯淡蜂蜜水,主要是針對于花粉過敏的孕婦,因為蜂蜜中本身有著一定的花粉含量,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但是不建議女性喝蜂王漿,因為里面含有激素,容易引起乳腺增生或是其他激素類癥狀。

第三、清洗鼻腔,多漱口

保護好自己的呼吸道,可以有效減輕過敏不適,如果有外出的孕媽咪回家之后要積極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另外可以用清水漱口,潔面,將一些附著在表面肌膚的粉塵清洗掉,從而起到預防過敏的作用。

第四、多吃些新鮮水果蔬菜

提高人體抵抗力是關鍵,多吃些水果蔬菜可以有效提高身體抵抗力,加速身體新陳代謝,讓自己更有活力,尤其是菌菇類的時候,像是金針菇等,因為它具有促進身體拍出身體毒素的作用。

總結: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及有針對性的預防工作都能夠幫助孕媽咪有效對抗春季可能易發的過敏現象,看待過敏現象我們要用理性科學的眼光,而不是盲目為之,另外積極配合醫療,減少過敏帶來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