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敏媽媽“們如何度過懷胎十月

懷孕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如果這個時候準媽媽們再出現各種過敏的癥狀,那對準媽媽來說是非常糟糕的。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過敏的準媽媽在懷孕之后更要注意保護好自己。

1、找出過敏因

出現過敏的原因其實只有三個:一個是因為缺乏消化酶,導致異種蛋白進入體內引起過敏;一個是因為體內免疫球蛋白E過高,參與了過敏反應;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缺乏組織胺酶,導致無法對抗過敏反應。

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過敏的小伙伴在接觸過敏源之后,就會出現氣喘、瘙癢、濕疹等過敏反應。準媽媽如果清楚自己屬于過敏體質,那么就應該就先弄清楚自己出現過敏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過敏源。

2、遠離過敏源

花粉中的花香通過嗅覺進入到呼吸道,可能會引起準媽媽們的過敏反應,因此在孕期的時候準媽媽應該遠離鮮花,避開類似公園的地方。而像螃蟹這一類的海鮮產品對患有蕁麻疹、或民星皮炎的準媽媽來說都是大忌,應該堅決避開。

在懷孕的前半年,準媽媽應該避開嗎啡、青霉素等此類容易導致過敏的藥物,相反容易過敏的準媽媽要適量補充維生素C和黃酮素,借助這些天然元素抗過敏。

3、謹慎使用過敏藥

如果準媽媽在孕期出現過敏癥狀,那么可以采用噴霧進行局部治療,一定要避開各種過敏藥物,防止藥物對胎兒健康的影響。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孕早期的時候胎兒處于重要發育期,各個器官都在逐步形成,這個時候如果服用抗過敏藥物,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畸形等危險。

做好上面這些預防工作之后,準媽媽還可以盡量將室內溫度和濕度控制在合適的范圍。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既然過敏已經發生了那么著急也是沒用,最應該進行的還是想辦法在過敏之前預防過敏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