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媽過敏是怎么回事?

在懷孕期間孕婦體內的激素會發生改變,帶給孕媽媽的不僅是身體上的改變。有些孕媽媽在懷孕后變得特別敏感,身上出現過敏癥狀該怎么處理?

孕期過敏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1、環境:所引起的就是上呼吸道的過敏性鼻炎與氣喘,過敏原以灰塵中的塵。最多,其次是霉菌、舊棉絮、狗毛、貓毛、花粉、蟑螂和二手煙等。

2、食物:就是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過敏原大多是甲殼類海鮮如:蝦和蟹、蛋白、巧克力、牛奶、羊奶;柑桔類水果:橘子、草莓和西紅柿,核果類如花生、干果。 只要避開這些過敏原,孕媽媽的瘙癢癥狀就可以有效緩解。

孕媽媽過敏會遺傳給寶寶嗎?
遺傳與過敏有很大的關系,但是研究發現,父母親的遺傳可分為當代遺傳和隔代遺傳。如果父母親的某一方有過敏體質,其小孩有25%~50%的機會得到過敏體質;如果父母雙方都有,其小孩就有超過50%,甚至95%以上的機會得到過敏體質。

孕婦皮膚過敏注意事項
1、皮膚過敏者衣服穿著以寬松為主,腰帶勿過緊,以免皮膚受壓迫。

2、避免穿毛料衣物及使用毛毯,因為會刺激皮膚,且毛絮及地毯中的灰塵會引起哮喘發作,所以衣物應該改用棉質為佳。

3、皮膚癢的時候記住不要抓,因為抓傷的部位傷害很大,將來該部位再犯過敏的幾率很高,且抓傷后癢的范圍更擴大,會形成惡性循環。

4、皮膚過敏的孕婦最好在還沒出現過敏癥狀就找醫師開止癢藥膏,一開始癢就擦,如此便能在最短時間獲得控制。

5、要避免孕婦皮膚過敏癥狀的惡化,孕婦從懷孕4個月開始就注意,減少肚皮上清潔用品的用量,并且在沐浴之后,在腰、腹處涂上一些乳液,同時避免穿著悶熱不透氣的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