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胎動代表著什么

準媽媽感受著寶寶在肚子里面動來動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準媽媽是否知道寶寶不同的胎動,代表著不同的狀態,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一、不同胎動代表的寶寶語言

1、胎動像波浪一樣蠕動

寶寶語言:吃的飽飽的,心情十分愉快

2、胎動的同時好幾個方向鼓起來

寶寶語言:哈哈,我是在伸懶腰

3、胎動力度很大或者很突然的一下

寶寶語言:我受到了驚嚇

4、胎動很有節律地持續不斷

寶寶語言:我在打

5、胎動一下這邊鼓起來,一下那邊鼓起來

寶寶語言:我在翻來翻去

編輯有話說:

看到以上的不同胎動代表的寶寶語言,是不是會覺得特別神奇?有時候,細心的準媽媽從寶寶的胎動中還能夠分辨出寶寶的器官,大一點的是背,圓而硬的是屁股,小小的圓圓的就是寶寶的頭。

如果寶寶醒著同時心情比較好的話,準媽媽可以多做一些拍打胎教或散步胎教,他也會根據媽媽的動作給予一定的反應的。媽媽或爸爸的手放在哪里,他也會往那邊動。

寶寶受到驚嚇時,準媽媽一定要安慰寶寶。寶寶總是會受到驚嚇,就像是寶寶正在睡覺,但是突然聽到很響的一聲,結果從睡夢中驚醒,或是外面噪聲很吵的時候,打雷的時候也會讓寶寶覺得特別害怕。

無論是因為什么,準媽媽一定要好好安撫寶寶。你可以輕輕觸摸肚皮,跟寶寶說是因為什么原因讓寶寶受到了驚嚇,告訴他不要怕,媽媽會保護你的,如此一來,寶寶就能夠安心了。

二、胎動異常的信號

寶寶的胎動也是會變來變去的,準媽媽要學會自己數胎動,具體可以這樣做:在孕晚期每天數胎動。每天早、中、晚各選1個時間段,數1個小時胎動。然后將3個小時的胎動次數相加乘以4,即為12小時胎動次數。

如果12小時胎動次數大于12次,為正常;要是12小時胎動次數少于10次,屬于胎動減少,就應該仔細查找原因,必要時到醫院進行胎心監測。

有些異常情況是要特別注意的:

1、胎動減少

可能的原因:準媽媽血糖過低、發燒

準媽媽的體溫要是一直很高的話,通常下超過38攝氏度的話,就會造成胎盤、子宮的血流量減少,那么胎兒就會比較安靜一些。因此,要是想讓寶寶健康發育,準媽媽一定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體溫。

溫馨提示:注意休息,根據氣溫的變化增減衣物,避免感冒;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家里要注意通風,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多多鍛煉。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胎動突然加劇,隨后慢慢減少

可能的原因:缺氧、受到外界刺激、高血壓、受到外界撞擊,要是外界聲音太吵的話,胎兒也會有這樣的反應。

溫馨提示:

有妊高癥的準媽媽,一定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平時多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不管是走在路上還是坐車,最好和他人保持距離,不要去太吵鬧的地方,避免外力沖撞和刺激;保持良好的心態,擁有一個好的心情。

3、急促胎動后,突然停止

可能原因: 臍帶繞頸。好動的小家伙翻身打滾時一不小心被臍帶纏住了,然后胎兒就會因為缺氧而導致窒息。

溫馨提示:如果準媽媽感受到異常胎動的情況,一定要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堅持每天數胎動,要是覺得不對,馬上去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