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寶寶更喜歡跟爸爸一起“玩”

過去,我們一直認為胎教的工作應該由孕媽咪擔任,其實不然,胎寶寶更喜歡聽準爸爸的聲音。聲學研究表明,胎寶寶在子宮內最適宜聽中、低頻調的聲音,孕媽媽的聲音大多屬于尖細的聲音,聲音傳到子宮是有衰減的,而準爸爸的說話聲音正是以中、低頻調為主。

一般來說,胎寶寶在孕媽懷孕21周,大概懷孕5個月就具有一定的聽力水平。如果準爸爸和孕媽媽多跟胎寶寶說話,他還會分辨你們的聲音。準爸爸們如果想讓胎寶寶知道你的愛,小編認為你們一定要好好鍛煉他們的聽覺喔。

1、準爸爸要經常呼喚胎寶寶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妻子懷孕期間,準爸爸經常向胎寶寶說:“小寶貝,你好嗎?我是你爸爸!”同時撫摩胎寶寶。一直堅持這樣做,他發現后來每當這句話一出現胎寶寶就會興奮地蠕動起來。后來孩子出生后,以后每當他哭鬧時,父親都會說這句話,而每次孩子都能從哭鬧中安定下來。

由此可見,準爸爸通過聲音和動作對腹中的胎兒進行呼喚訓練,是一種積極有益的手段。懷孕5個月后,胎寶寶具有辨別各種聲音并能做出相應反應的能力,準爸爸就應該抓住這一時機經常對胎寶寶進 “對話訓練”,也就是“呼喚”。

2、每次與胎寶寶對話一定要事先構思

懷孕5個月,胎寶寶不僅能辨別聲音,大腦還在發育,準爸爸跟胎寶寶的對話內容會影響胎寶寶的大腦發育。

準爸爸講授的話題最好事先構思好,先擬定一篇小小的講話稿,稿子的內容可以是一段優美動人的小故事、一首純真的、一首內容淺顯的古詩,也可以談自己的工作及對周圍事物的認識。用詩一般的語言,童話一般的意境,告訴孩子外面的這個美麗新世界。

3、讓胎寶寶多聽輕音樂

眾所周知,音樂能影響人們的情緒。輕音樂會使胎寶寶的心里充滿安寧和幸福。準爸爸如果擅長某一樂器的話,演奏一些輕音樂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4、用柔和聲音給胎寶寶唱歡快的歌曲

準爸爸可以在臨睡前,給胎寶寶哼一些歌曲,讓胎寶寶不斷地聽到準爸爸歌聲,傳遞具體的愛的資訊。這是對奠定父子交流的基礎是最有效的方法,對于培養胎寶寶的感受性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

胎寶寶喜歡準爸爸的聲音,可是有些聲音卻會讓寶寶感到緊張和不安。胎寶寶最討厭聽到高音和嘈雜的聲音,KTV以及歌舞廳等吵鬧的場所,孕媽媽盡量不要去,在家里播放音樂的時候,不要經常播放搖滾、敲擊等嘈雜的樂曲。

讓胎寶寶沐浴在一個充滿美妙聲音的環境,有利于寶寶的成長髮育。準爸爸堅持每天對子宮內的胎寶寶講話,不僅能夠讓胎寶寶熟悉父親的聲音,喚起胎寶寶積極的反應,也益于胎寶寶出生后的智力發育及情緒穩定,所以,做好胎教工作,準爸爸更要努力哦!以后寶寶會更加聰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