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些胎動太頻繁,準媽媽要警惕

正常情況下,在孕36周之后胎動就會變得更加頻繁。在感概生命的神奇之余,有一些準媽媽也會變得很疑惑,為什么這個時候寶寶變得更加活躍呢?寶寶的活躍又是不是都是正常的呢?

隨著寶寶的不斷長大,發育逐漸也變得更加完善,力氣增大不少的同時胎動也會更加有力度。再加上寶寶長大后發現媽媽肚子里的空間是有限的,為了找到更舒服和更適合的位置,寶寶就會不停地變換姿勢。有的寶寶本身就更加愛動,特別是在孕晚期,寶寶無聊的時候就喜歡玩臍帶、吮吸手指、翻身等來打發時間,所以也就調皮一些,這樣的寶寶在出生之后多半也是比較調皮的。

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寶寶也在為分娩進行著準備,他們會在入盆前將自己的姿勢先調整好。所以就會左右的不停翻身,就是為了尋找這樣最有利的生產姿勢,給準媽媽帶來的感受就是寶寶在頻繁的胎動,這是因為寶寶就可能會多試幾次呀!

當然上面提到的原因都是寶寶胎動的正常情況,但是頻繁胎動也有可能是胎寶寶發出的求救信號。

1、臍帶繞頸嚴重

由于種種原因胎兒的臍帶被纏住了,長此以往可能導致胎兒呼吸變得困難,這個時候寶寶也會通過頻繁胎動來求救。

2、胎兒缺氧

羊水可是寶寶的生命之水,一旦羊水出現問題,就很容易導致寶寶缺氧。

整體來說,胎寶寶在孕晚期確實是會更加的活躍一點。因為可能出現的各種頻繁胎動的情況,這就要求準媽媽一定要按時進行產檢。平時在家里也要堅持數胎動,一旦發現胎動異常就千萬不要大意,要盡快去醫院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