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不同階段的不同胎動感覺

回憶起胎動的感覺,還有著滿滿的感動。今天就帶著一些孕媽媽的疑問,一起回味,分享胎動的那些感覺。第一次懷孕的媽媽們,初次感到胎動大概是18-20周左右,而有過孕史的媽媽們則可能因為熟知胎動的感覺,胎動似乎來臨的早了那么幾周。

胎動的感覺不管是身處當時,還是回憶起來,都帶給媽媽們無盡的幸福感,存在感。今天我們就來細說一下媽媽們在不同階段會經歷的不同胎動感覺。

孕周在18~20周的胎動感覺

因為此階段胎動力度小,所以感覺比較微弱。因此,這個階段的胎動需要媽媽們細細回味,感受才能享受到這股幸福的源泉。

孕周在20~24周的胎動感覺

這個階段胎動會逐漸變多。媽媽們將迎來寶寶胎動非常活躍的階段,此時胎寶寶開始會踢腿,翻轉,所以媽媽們的肚皮會有最直觀的表現。

孕周在24~28周的胎動感覺

此時咱們的胎寶寶已經開始學會打嗝啦。因此媽媽們,偶然間會感覺肚子有時會一跳一跳的。此時孕婦的羊膜囊里存在大概740ml的羊水,寶寶可以羊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戲。

這個時候胎寶寶一般已經形成聽力,所以我們經常感覺到:當外界發出某些音樂或者聲響時,我們的胎寶寶會在子宮里發出回應,一般會感覺到動一下。

孕周在29~31周的胎動感覺

此時的胎寶寶也開始形成作息規律,他們開始睡眠和清醒周期循環啦!胎動多而且胎動幅度較大時,一般應該是寶寶清醒的時候;而寶寶睡覺時則會相對安靜,即使有胎動,動作幅度和力度也會很小。

所以,從現在起,你需要好好地了解一下你寶寶的“作息習慣”,也就是他的胎動規律了。此時,醫生一般會建議孕婦去自助數胎動,以此作為衡量胎兒健康與否的標準。

孕周在32~36周胎動感覺

此時胎兒胎動會直達高峰。因為胎兒越來越大,所以媽媽們將發現寶寶胎動的頻率顯著增加,胎動方式也演變出各種花樣兒。胎兒在子宮內翻動時,有時還會不小心踢到您的肋骨哦。淘氣的胎寶寶會通過胎動給與媽媽給多的歡樂。

孕周在36~40周胎動感覺

此時胎寶寶大幅度的胎動將會變得更頻繁,比如,小腦袋也會不停的從一邊轉到另一邊來尋找。隨著孕周的增加,最后2周胎動會變得慢一些。

您不用擔心,因為胎兒充斥整個子宮,活動范圍減小,所以一些劇烈的拳打腳踢或者動來動去會慢慢減少,而變得舒緩些。另外,寶寶也需要睡眠,他們也需要安靜的睡上幾個小時來儲蓄力量。所以,胎動并不是時刻都可以感覺到的。

總結:胎動是胎兒在母體內健康成長的指標之一。所以,理論上胎動在孕媽媽感覺到胎動之前就已經存在了,只是那時候胎兒還小,胎動感覺也很微弱,粗心的媽媽們可能會感受不到。那種感覺像是有只小蝴蝶斷斷續續的煽動翅膀,時隱時現。漸漸地,胎動感覺變得強烈,胎動的感覺也會越來越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