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決定胎兒頭髮好壞的因素有哪些

父母們都會希望自己的寶寶擁有健康漂亮的頭髮。然而,寶寶在身體發育的各個方面都存在著差異,在頭髮方面也不例外,有的寶寶的頭髮烏黑且濃密,而有的寶寶的頭髮則是偏黃并且稀疏。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決定著寶寶頭髮生長的好壞呢?

胎兒長頭髮的時間

胎兒最初并不會長頭髮,最先長出的是其他部位的毛髮,例如眉毛、鼻毛等。隨著胎兒成長到五個月,頭髮便開始多了起來。

頭髮生長的快慢與胎兒的體質有關,如果胎兒身體健康,那么頭髮自然會生長的較快;而如果胎兒身體發育不佳,那么頭髮也會發育的較慢。在胎兒八個月的時候,頭髮有可能會經過一段時間的掉落,不過爸爸媽媽們不要擔心,在胎兒出生前頭髮會再次生長出來的。

決定胎兒頭髮是否健康的因素

1、 遺傳因素

胎兒頭髮發育是否良好,很大程度上來自于遺傳因素決定的。如果胎兒父母的頭髮先天比較稀疏,那么胎兒的頭髮也可能不會很多。而如果胎兒父母的頭髮都是濃密烏黑的,那么胎兒的頭髮也會非常健康。

2、孕媽媽的飲食習慣

孕媽媽要注意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芝麻。孕媽媽要保持營養的均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避免過甜的食物。并且要多吃蔬菜、水果。孕媽媽只有達到飲食營養均衡、結構合理,才會幫助胎兒擁有健康的身體,從而長出更好的頭髮。
3、 孕媽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在懷孕的過程中,孕媽媽可能會出于不同的原因而心情不佳。如果孕媽媽總是心情不好,就會阻礙胎兒健康的成長,自然頭髮的發育也會受到影響。

雖然胎兒的頭髮健康與否與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系,不過后天的很多因素也可以改善胎兒頭髮的發育。

孕媽媽要注意飲食的健康與合理,摒棄掉抽煙、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并要盡可能的保持良好的心態,將快樂的情緒帶給胎兒,使胎兒更加健康。另外,孕媽媽可以適量吃一些芝麻這類促進黑色素增長的食物,從而幫助胎兒擁有健康濃密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