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如何使胎兒嗅覺發育更好

很多人認為胎兒在子宮中,與外界沒有聯系,只是在自己的獨立王國中逐漸長大,并不受外界的影響。其實,外界的刺激會影響胎兒,胎兒也會給予相應的反饋與認知。今天,專家就為大家講解在孕期如何刺激誘導胎兒發育嗅覺。

胎兒嗅覺如何發育

在孕媽媽懷孕2周時,胎兒的鼻子便開始發育,在15周時鼻子已經發育成熟。在7個月時,胎兒的鼻孔便可以與子宮外面的世界溝通了。

在28周時,胎兒的嗅覺已經發育完畢。此時,如果孕媽媽周圍有好聞或是難聞的氣味,胎兒會在子宮中活動起來,呼吸速度也會變化。

如何刺激胎兒嗅覺發育

研究表明,讓胎兒多聞聞他熟悉的味道可以促進他的嗅覺發育。而對胎兒來說,媽媽的氣味是最熟悉的味道。在孕期,準媽媽要注意身處環境的潔凈,不要在空氣不新鮮的地方長時間駐足。
孕媽媽所處環境干凈衛生,會對胎兒嗅覺發育有良好的作用。等寶寶出生完后,會明顯的感到寶寶喜歡聞他熟悉的氣味,如果在寶寶哭鬧不止的情況下,拿一件媽媽的衣服給他,寶寶會很快安靜下來。

另外,薰衣草的味道可以起到寧心靜氣的功效,孕婦可以多聞一些,以平穩心態,幫助睡眠。

而過于刺激的氣味盡量不要讓孕婦聞到,因為會影響胎兒嗅覺的發育。例如煙酒的味道。煙酒的味道過于刺激,會污染潔凈的空氣,孕婦和胎兒聞到都會有不適感,而且會影響胎兒的嗅覺發育。

潔凈的空氣對于胎兒嗅覺的發育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并且可以使孕婦心情愉悅,因此,要盡量為孕婦準備舒適干凈的環境,屋內要保持空氣流通,讓胎兒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