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育胎兒需要五臟六腑來“幫忙”

生兒育女是非常神圣又無私的行為,母親毫無怨言的承擔了十個月的酸甜苦辣,而在孩子出生后又百般操心,可謂是用心良苦,母愛是世上最為深沉的情感,而孩子呆在母親肚子里的的時候就可以細微的感受到母親對他們的愛意。

寶寶所居住的小房子是媽媽的子宮,中醫上被認為是奇恒之腑,即在五臟六腑之外還具有特殊生育功能的臟器,同時也積淀了一些身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積液。

子宮作為女性獨有器官,它具有靈活變化的特征,成年婦女的子宮伸縮性最好,在懷孕期間,它可以從原本的40克重極具上升到1000克重量,同時子宮的容量也會增加以此來適應不斷成長的寶寶。

女性腹部需要一定的脂肪含量,一來是為了保護臟器,二來也是為了讓子宮不受涼,十女九宮寒,如果子宮受涼會影響到婦女的生育功能,同時也會給生理期帶來不小的痛苦。

懷孕的女性子宮內會充滿羊水,這是為了保護寶寶,緩沖壓力,胎兒在羊水中吸取養分,排出身體廢物,而溫暖的羊水中隨意的動來動去而不用擔心會受傷。

當然,五臟六腑都有聯系,子宮也不例外,它也跟其他臟器有著合作,例如女性的腎臟影響的就是一個人的精氣源,腎好人自然就年輕,氣色也會更好,精氣也是月經以及胎孕的基礎,如果是有慢性腎炎或是其他腎臟疾病的孕婦在沒有良好控制病情之前是不建議草率懷孕的。

肝臟藏血,起到調節血液的作用,肝臟好女性每個月才會準時來月經,同時不會有劇烈的痛楚感。

脾生血,如果脾胃不好,身體需要的營養無法很好的精微化生成氣血,人面色蒼白,四肢無力,因此在懷孕期間要想有更好的身體狀態,調節好脾胃也是很有必要的。

總結:懷孕生子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同時需要引起重視,五臟六腑共同運行合作,才能夠溝通全身發揮積極的作用,孕媽咪在懷孕期間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態度,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