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的生物鐘在孕期形成

寶寶也有自己的生物鐘,爸爸媽媽們知道嗎,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他們沒有晝夜的概念,因此他們的生物鐘養成主要是跟著媽媽的生活習慣來,但是自從寶寶出生之后,他們的生物鐘其實是可以從胎兒時期開始培養的。

第一、規律的作息

孕媽咪在懷孕的時候就嚴格遵循著規律的生物作息時間,不僅自己能夠獲得充足的休息時間,而且寶寶也可以隨著母親的生活作息來慢慢形成規律性的生活,對于孩子出生后乖乖睡覺也是有幫助的。

第二、更好的發育

良好的生物鐘幫助孩子更好的發育成長,為孩子營造一個晨昏概念清晰的睡眠環境很重要,寶寶是通過光感來判別黑夜和白天的,也就是說通過光線強弱來作為生物鐘的依據,因此孕媽媽們晚上睡覺最好可以關燈,這對于寶寶生物鐘的養成大有裨益。

第三、生活同步

生活規律對于母親和胎兒都有好處,寶寶在發育到第四個月的時候,身體器官已經大致發育完成,再過三個月到了孕中期的時候,胎兒已經能夠感知母親的情緒變化,和媽媽們共同呼吸,收獲快樂和喜悅了。
此時,孕媽媽可以跟寶寶們進行溫暖的對話,多跟寶寶溝通,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若是能夠每天睡覺前跟寶寶說聲晚安,堅持下去寶寶就會接受這是個睡眠的訊號,也就跟著媽媽們乖乖入睡了。

第四、睡眠質量

另外,準媽咪們為了提高睡眠的質量,白天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有規律的鍛煉,像是飯后散步等,保持一份愉悅的心情,期待著跟寶寶的見面吧。

總結:寶寶的生物鐘培養其實掌握了方法之后還是比較行之有效的,當然也必須有爸爸媽媽來做好榜樣,到點睡覺,營造一個好的休息環境,讓寶寶提高睡眠質量,發育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