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哪些方面會對寶寶的性格有影響?

對于一個人來說,很多時候性格也決定他的成敗,但性格一部分是天生的,但很多還是受后天影響的,我們在胎教時常聽人說,媽媽懷孕時不能生氣、不能憂郁,這些都會對寶寶不好,也許也會影響到寶寶的性格來的,那么都有哪些因素會對寶寶的性格有影響呢?

1、準媽媽的情感好壞會影響寶寶的性格

寶寶在媽媽肚子里時,會受到媽媽的各方面的影響,其中包括媽媽的精神、情緒等方面的影響,這些方面和潛意識對體內的激素分泌都有著相當的影響,這也就會影響到寶寶將來的性格。

媽媽長久的心情不好,情結低落,生活壓抑,那么寶寶的性格也會慢慢的變得越來越憂郁,孩子長大后也會表現的非常的安靜。

寶寶在媽媽肚子里時,如果媽媽生活積極,情結穩定并樂觀,那么孩子出生后的性格也會比較活潑、愛動,遇事也會更堅強。

這說明媽媽的情緒對寶寶的性格影響意義重大,所以在懷孕期間,媽媽一定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一切以孩子為前提,同時也請家人能照顧好媽媽的情緒,這樣才能讓寶寶得到更好的性格。

2、家庭環境的和諧或是沖突也會影響寶寶性格

寶寶在媽媽肚子里時,隨著逐漸長大,對外界的敏感性會更強,所以家庭及周邊的環境對寶寶的影響是很大的,家庭矛盾,包括夫妻、婆媳等等矛盾都是存在的,但請這時家人能更大度更包容一下懷孕中的媽媽。

婆媳問題,希望婆婆能看在自己孫子的面上,不要和媳婦過不去,老公也要平衡好婆媳問題,丈夫更就盡職照顧為你生孩子的媽媽。

媽媽在懷孕期間因受激素的影響,情緒本就不穩定又敏感,如果這一時期丈夫不能照顧好妻子,那么對日后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希望在媽媽懷孕期間一切以孩子為大。

3、父母的不良習慣也會影響寶寶的性格

在懷孕期間,一些愛玩的準父母們并沒有進入自己的角色中,還是該怎么玩就怎么玩,晚上出去玩到下半夜,抽煙喝酒、去酒吧、聽刺耳的音樂,這都會讓孩子將來的性格暴躁、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所以希望這一類準父母們明白,現在你們已經是孩子的父母了,你們要為他們的健康著想,不能再自私的只為自己了。

孩子的性格受著這些方面的影響,歸根結底,就是孕期媽媽的情緒及生活的環境。所以在懷孕期間媽媽要盡量保持好自己的心情,不重要的事就別放在眼里,時刻提醒自己,就當沒看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