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千萬不可忽視的癥狀大盤點

每一個要當媽媽的人都要經歷懷胎十月的辛苦,在這么漫長的時間里面,身體是在悄悄發生變化的,無論是你看得到的或者看不到的,所以有些健康問題也會逐漸冒出來。

當發現問題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趕快解決,否則很可能傷害到不僅是準媽媽自身,更會傷害寶寶的健康,那么到底準媽媽應該注意的22個癥狀是怎么樣的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

1、等到胎兒開始了規律的胎動后,胎動次數如果突然減少或者是力度減輕都要特別關心一下是不是胎兒出現了什么不正常的情況,所以準媽媽們對于胎兒的胎動要進行記錄并且進行比較。

2、出現了強烈的并且非短暫時間的腹痛。

3、在排尿的時候會感到有點痛,經常不排尿。

4、出現嚴重或者經常性的的嘔吐,同時嘔吐的時候感到疼痛,并且可能會發燒。

5、經常感到寒冷,體溫達到38度以上。

6、視力出現問題,比如看東西有重影,會看不清楚,或者是飛蚊癥。

7、陰道流血。

8、白帶增多或白帶異常,特別是白帶有血絲(即使是只有一點點地血絲也要注意)。提示:但是在懷孕后期,白帶增多是正常的,因為即將分娩前白帶是會增多的。

9、在孕37周前出現骨盆壓痛,就像寶寶要出來一樣、如果感到以前沒有感受過的腰痛、或者不正常的腹痛,或1小時內宮縮超過4次。

10、腹部受傷(,如果不小心摔倒了,或者受到撞擊。

11、發生過暈倒、或者心跳突然加快。

12、呼吸困難、胸部比較悶,或者咳嗽出血

13、經常性發生便秘,或者是不正常地突然拉肚子。

14、皮膚不正常地出現紅疙瘩,很癢。

15、經常感覺頭痛,或者是神經性頭痛。手腳有時候會感到發麻。

16、臉或眼睛周圍浮腫、手部浮腫、腳踝部分突然很痛而且很腫,體重不按照規律突然增長加快。

17、腿經常會抽經走不動路,或者腿部很酸痛,兩天腿腫脹程度不一樣、

18、與流感患者接觸或出現流感癥狀,不管是怎么樣的感冒對于準媽媽們都是十分有威脅的。因為準媽媽們是不能吃藥的,否則對肚子里的胎兒發育影響很大。所以在發現自己的喉嚨很痛,鼻塞或者流鼻涕,咳嗽或者別的感冒癥狀的時候要及時去醫院,讓醫生想辦法治療。

19、突然間感覺自己呼吸不上來,胸部或腹部疼痛、突然間感覺頭暈或者體力不支,或者發高燒,這都是要密切關注的,要立刻去醫院找醫生幫忙。

20、如果不小心接觸了患有感染病的人,就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出現了任何不適狀況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

21、心情焦躁不安。如果你感到非常焦躁或者是突然間心慌心悸,甚至已經到了要傷害自己的程度,那么一定要馬上去醫院。你可能是產前抑郁癥。

22、其實身體發生任何問題了都要馬上去咨詢醫生,不管是不是跟壞了寶寶有關的,基本上你一些舊毛病也要去看醫生。

在懷孕期間,身體不僅僅是體重增長這一個變化,其實會有很多的變化,自己對于這些變化缺少相應地醫療知識是很難判斷的,所以最好在你有疑問的時候咨詢一下醫生,醫生會根據你懷孕的情況一汽其他相應的變化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如果確定是不好的癥狀,那么醫生就會馬上給你做出最快的治療。

同時,當你預產期快要到了的時候,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最好是在預產期前幾天就前往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