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肚子大小是否會影響胎兒體重

每個人的身材都是不同的,當然孕婦也有高矮胖瘦,肚子里寶寶的大小也不同。寶寶個人的分別在懷孕二十七周左右進行產檢時會出現,在這個時候醫生就能確定胎中寶寶的大小,一旦聽到醫生說寶寶的大小,媽媽們心里不免擔憂了“大小寶寶,有什么影響嗎?”

孕媽肚子大小與胎兒體重沒有必然關系(胎兒體重計算公式),在以前,醫學科技沒有那么發達,超聲波沒有那么普遍的年代,老一輩的人都是通過看孕婦肚子的大小來估計小孩的大小體重,甚至坊間有說可以看到性別的方法。

但是其實孕婦的肚子大,可能只是胖在了孕婦身上,跟小孩的體重沒有必然的關系。

而且本來每個孕婦懷孕之前的身形也是不一樣的,高矮胖瘦,身形高大的孕婦可能腹中的胎兒就比較大一點,還有腹肌緊實程度孕婦也是不一樣的,評判胎兒生長單靠看孕媽咪肚子的大小并不準確,還是要以超聲波檢查的結果較為準確。

孕媽肚子大小受多種因素影響,應該有很多肚子大的孕婦比較擔心,因為怕胎兒太大了不好生,給自己順產帶來。

但是也未必,因為不是孕婦肚子大,胎兒就一定是大的。因為這個孕婦肚子的大小,還跟很多因素有關的,而其中胎兒大小也只是一個原因。那么,媽媽肚子大小還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肚子的大小與羊水有關,肚子里羊水比較多的孕婦,則肚子會顯得大;反之,有些孕媽的羊水較少,那么肚子自然不顯大。

與脂肪有關系,孕媽體內蓄積的脂肪不同,體態各異,肚子的大小與肚子內部的脂肪成正比。還與骨盆有關,如果孕婦的骨盆寬,則肚子看起來不會很大;相反骨盆狹窄,肚子看起來很大,因為會向前突出來。

所以,孕婦肚子的大小和胎兒的大小不成正比的,只要體重增重在正常范圍內,都不用擔心胎兒過大的問題。

無論出生體重大小,今后慢慢的會趨于標準體型。生活環境等因素也會影響到寶寶的成長和發育,每個寶寶的成長速度都是獨特的,和出生的大小無關。但和母乳的質量有關,有的在出生時體重大,但到后面卻不長了,因為這和母乳的質量還有一定的關系。

媽媽的體質好,自然就有優良的母乳質量,且產奶的速度非常高,那么頭三個月寶寶可能在長的比較快。

當然也和寶寶的吸收有關,寶寶剛出生時極容易感染一些新生兒的疾病。如果本身寶寶的抵抗能力弱,即便體重在出生較大,但由于生病的原因也會導致體重增長速度減慢,甚至變得越來越瘦。當然這是每一對父母都不愿意看見的。

即使剛出生寶寶的體型較小,但只要身體健康,但只要在正常喂養的情況下,經過一段時間,也會逐漸的變為標準體型,當然頭三個月可能出生時體重大的寶寶會有明顯優勢。

總結:從孕婦肚子的大小是不能看出寶寶體重大小的,肚子的大小和很多孕婦自身的因素有關,所以大家不用太過緊張。

而且,即使出生后的寶寶無論體重過大還是過小,多可以在今后的一段時間內追上正常的標準體型,后期的營養就和新媽媽們的產奶質量和速度有關,想要寶寶健康的成長還是要從加強孕婦營養的方面著手。